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124萬劑AZ來了 鄭文燦喊話中央「這樣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2:53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日本無償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今(4)將抵達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記者會表示,希望中央分開計算桃園市和桃園機場的疫苗分配量。另外,殯葬業者、居服員一律施打疫苗。

更多新聞:日本AZ疫苗登機!總統致謝 謝長廷「雨中鞠躬照」曝

 

對於日本將送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桃園會分配多少?鄭文燦指出,疫苗由指揮中心統一分配,目前數量還不確定,因北北基桃屬於同一生活圈,前1至3類要盡快施打。鄭文燦說,第3類有關第一線防疫人員,包括機場、還有航空業人員,航空業施打執行已到一定階段,但機場人員施打率偏低,因此希望中央分開計算桃園市和機場的分配量。機場屬於特殊防疫規範,「希望分配量能滿足我們的需求」。

日本124萬劑疫苗登機畫面曝光。(圖/翻攝自蔡英文IG)

被問及殯葬業者是否能被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鄭文燦回應,疫苗接種計畫中,讓殯葬所第一線防疫人員優先接種,且已接種完畢。另外,鄭文燦表示,長照機構有66個B級管理單位,居家服務員共有2233位,這段時間防疫指引要提高,被服務對象停止外出且停止跨縣市支援、有涉及居家隔離或檢疫要專案報准才能服務,且居服員(含尚未取得執照者)一律要施打疫苗。

 
另外,鄭文燦說,第4、5,6類對象包括(軍警、長照、監獄)等都是容易群聚感染的地方,若未來疫苗數量增加後,也希望中央盡快納入施打。

更多新聞:台獲贈124萬劑AZ 周玉蔻爆內幕:費用日本全包

對於現在各地傳出學校宿舍等各類群聚感染等,鄭文燦表示,因此防疫指引應該提高,讓各機構保護力增加。桃園市的外籍移工有11萬6千人,2萬5千人是社福移工(看護、幫傭),9萬人是產業移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說,桃園20人以上的移工宿舍有8百個,因此疫情之初已建立移工宿舍防疫規範,現在則要加強稽查輔導,進行分區、分流、分時段,避免移工宿舍有交互感染風險。他舉例,像是不同工廠來的移工不僅住、吃飯要分離,盥洗沐浴也要分離,藉此避免風險擴大,且要求移工場與作自主檢查,因為已經停止外出,因此宿舍要管理好。

更多新聞:美國首批捐贈疫苗含台灣 「3大廠牌曝光」最快今出貨

另外,談及群聚感染是否算職業災害,鄭文燦說,在工作時間內因公染疫,「視同職業災害」,適用勞工職業災害的補償規定。桃園市包括市府人員、民間單位一體適用,由市府先行認定,再報給職安署,應依法給予勞工補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日本#桃園#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835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