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贈疫苗!醫淚:若真有千萬劑「有望60%人群體免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0:29
醫師指出,若日本真的贈台1千萬劑疫苗,有望達60%人口群體免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醫師指出,若日本真的贈台1千萬劑疫苗,有望達60%人口群體免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嚴峻,疫苗缺乏狀況也引起社會高度關注,日本政府決定將124萬劑AZ疫苗提供給台灣,預估今(4)日下午運抵,還有日本國會議員主張應提供1千萬劑來報恩。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看到新聞都「濕了眼眶」,他說,若真有1千萬劑,加上原本預期要來的疫苗,可望達到人口60%基本群體免疫的門檻。

日本將124萬劑AZ疫苗提供給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於日本將124萬劑AZ疫苗供應台灣的消息,日航台灣分公司證實,日航JL809將載這批疫苗來台,預估今日下午2時40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嶋剛撰文透露,日本政府原本打算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但卻被認為數量太少,甚至有國會議員主張應提供「1千萬劑」,才稱得上對台灣援助311地震的報恩。

對此,謝宗學在臉書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分享日本提供台灣疫苗的消息,且看到這則新聞竟讓他濕了眼眶。他表示,台灣在國際上長期被打壓、忽視,難得有國家不顧大陸的壓力,勇於直接援助我們,「謝謝日本!真的太感謝你們了!」

醫師貼文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自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謝宗學指出,若真的有總數1千萬劑的AZ疫苗,再加上原本預期要來的疫苗,以至少接受一劑的原則來看,可望達到「人口60%基本群體免疫」的門檻,雖然不能完全防止感染,但可以大大降低演變成重症的機率,大規模施打後可以挽救許多人的生命,「謝謝日本的即時援助,在這場與世紀病毒艱難的戰役中,讓我首次看到戰勝的契機和曙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苗#疫情#日本#AZ疫苗#謝宗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群體免疫#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394

0.3417

0.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