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紓困4.0」員工量計算每人補貼4萬 供老闆運用

記者 余佩純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5:21

政府緊急祭出「紓困4.0」方案,其中包含重災區餐飲業,如果今年5到7月份任一月份的營收,少於5成以上,就可以申請;較晚成立的業者也可以比照今年3、4月份,以員工數計算每人四萬,一次性發放補貼,不過這錢是進老闆的戶頭,作為營運紓困。

圖/TVBS

 
受到疫情衝擊,賣場美食街人潮稀少,上午用餐時間,餐廳業者也都延後開業。

餐廳總經理賴宏城:「在百貨商場裡面,因為人流量相對都減少,所以百貨現在或者商場來講的話,幾乎都是往後營業,時間都往後營業,提早做結束。」

營業時間縮短,加上不能內用,業者透露,營收跟疫情爆發前相比,只剩到5至10%

 
餐廳總經理賴宏城:「(外帶)火鍋個人鍋也才138元起而已,無非是希望透過這樣外帶的方式,讓營業額多少能夠提升一些些。」

但店租、人事成本還是要負擔,餐飲業成為疫情重災區,經濟部緊急祭出「紓困4.0」方案,只要5到7月,其中一個月的營收,相較於2019同期衰退5成者,就能夠申請,並依照企業規模,以員工數量計算,每人四萬元補貼,最後匯到業者的戶頭,以供做各項營運用途,像是租金、人事費用等等。

圖/TVBS

經濟部官員劉雅娟:「這波因為疫情來的又快又急,其實很多業者面臨很大的困境,所以這一波其實我們是希望,能夠協助業者度過這個困境能夠生存下來,才能保障員工的相關就業權利。」

雖然這四萬元並非是直接給員工,而是讓老闆做運用,但如果疫情期間,員工薪資受影響,也可到勞動部申請補貼,爭取權益。

圖/TVBS

經濟部官員劉雅娟:「(一般員工)放無薪假,他去跟勞動主管機關通報的話,他至少要給員工基本工資,但是(薪水)差額的部分,其實勞動部那裡有計畫,他們可以去申請會有補貼。」

雖然政府緊急祭出紓困政策,及時雨雖然救的了一時,業者難免還是擔心,如果疫情繼續延燒,資源不足現金流燒盡,恐怕面對他們的,還是一波又一波的倒閉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紓困#薪水#基本工資#無薪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15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