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沒會議記錄!陳時中喊「我負責」監察院出手調查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0:51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明「3+11」他負責,被外界質疑是成為防疫破口元凶。(圖/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明「3+11」他負責,被外界質疑是成為防疫破口元凶。(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范雲提議要將機師機組員檢疫放寬至「3+11」,以及揚言要負責的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都被外界質疑是防疫破口的元凶,但疾管署卻表明3+11這場會議「未作成會議紀錄」。對此,監察院今(2)日出手了,表明將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34週孕婦確診「血氧不足」恐傷胎兒!20醫護拚命接生

 

面對外界質疑「3+11」聲浪愈來愈大,指揮官陳時中一度表示,相關決策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豈料被踢爆陳宗彥沒有出席會議,陳時中才改口澄清,經查證陳宗彥未參與機組員檢疫調整會議,並承認是誤會一場,指揮中心的政策都是由他負責。

陳時中一度表示,該場3+11會議由陳宗彥出席。圖/TVBS)

至於該場拍版3+11定案決策的會議,疾管署卻回應,自本年4月15日起調回去年檢疫管理模式及增加核酸檢測,未作成會議紀錄,並於記者會對外宣布。「未作成會議紀錄」回應引起外界議論,也引來監察院正視。

 
更多新聞:冥王星也逆行!命理師曝3星「發威到十月」破財災禍全來

對此,監察院今日表示,近來本土疫情輿論,認為指揮中心將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由「5+9」(居家檢疫5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9天)調整為「3+11」(居家檢疫3天採檢陰性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所導致。為了究明實情,監察委員浦忠成及蘇麗瓊日前已申請自動調查。

機組員隔離放寬「3+11」決策,被外界質疑是防疫破口。(圖/TVBS)

監察委員則指出,我國過去1年防疫有成,新冠肺炎在本土僅有零星案例,然國籍航空機組員返國檢疫措施放寬後,本土疫情即大爆發,至於放寬檢疫措施與疫情爆發有無關聯、放寬檢疫措施有無作成會議紀錄、與會單位與人員為何、相關決策過程是否符合傳染病防治法、港埠檢疫規則等規定、已及有無相關行政責任等問題,的確有深入調查之必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時中#范雲#破口#監察院#指揮中心#陳宗彥#3+1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812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