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人注意!7萬4千戶符合中央紓困 侯友宜曝入帳日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21:24
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行政院推出紓困4.0方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連環爆,許多行業或民眾經濟受衝擊,行政院推「紓困4.0」方案因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新北符合中央紓困對象的共有7萬4千多件。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新北3.9萬劑疫苗分配曝 侯友宜下令:5天內打完

立法院會昨(5月31日)三讀通過修正紓困條例部分條文,總統府晚間發布總統令,公布由總統蔡英文簽署、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署的紓困特別條例。蘇貞昌昨召開政院紓困會議時說,對基層民眾來說,「紓困金是即時雨,應儘快入帳」,讓民眾感受到政府的溫暖。

侯友宜公布新北市民能領到中央紓困補助人數。(圖/新北市政府)

更多新聞:採購疫苗「潘朵拉盒子」遭3人掀開 他爆:小英得罪不起
 

談及中央紓困方案,侯友宜說,外界非常關心一些困苦家庭,他去年直接幫這些家庭受理填表格,並授權給區公所直接快速核定,今年因有這些累積件數,新北市都已審定完畢。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民這次符合中央紓困補助者共7萬4千多件,中央預計今天完成建置名冊,他會授權各區公所快速核定,中央預計3日會撥款,4日就會入帳。

更多新聞:離島全面快篩遭撤銷 陳玉珍轟:陳時中別害死金門人

至於新北市紓困方案,侯友宜5月28日宣布,失業勞工除子女就學費用補助,加給生活扶助金最高1萬1800元,另家庭總收入平均每人每月低於3萬9千元等可領1萬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新冠#新北市#侯友宜#紓困#方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01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