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在車內脫口罩吃便當 「正義魔人」敲窗大喊:戴上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6:02
民眾開車若車內僅一人可免戴,兩人以上就得全程戴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開車若車內僅一人可免戴,兩人以上就得全程戴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因應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全國各縣市均升級到第三級防疫警戒,外出時須全程戴口罩,違者最重可開罰1.5萬元。但最近有民眾抱怨,某天他在車內把門關起,拿下口罩吃口飯時,卻有民眾提醒他要戴口罩,讓他不禁苦惱地問,「戴口罩是要怎麼吃?」

有網友分享自己獨自在車內準備吃便當,卻遭民眾敲窗提醒要他戴上口罩。(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事發當下他正在車內,把門關起來後準備吃個飯,才剛脫下口罩,隨即就有熱血民眾敲門提醒他,「先生疫情現在很嚴重,請你戴口罩好嗎?」原PO聽完既傻眼又無奈,「手都拿便當了,是要我戴口罩怎麼吃?」

該篇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認為民眾落實並宣導戴口罩觀念很好,但還是得依情況而定,連吃個飯也被糾正要戴上口罩,感覺已變成「正義魔人」,矯枉過正;甚至還有民眾直言,「比較想問他,誰吃飯會戴口罩啦!叫那個人先表演戴口罩吃便當給你看」。

看完該名網友經歷,也有過來人分享自身經驗,同樣也在外面工作,「到現在都還找不到地方可以吃飯,只好餓肚子回家再吃」,甚至就連在工地內,也遇過那種不知從哪跑來的熱心民眾,在吃飯休息時間,跑進來對他們說要戴口罩,當下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遇到這個情況連網友自己都感到超級傻眼和無言,直問戴口罩是要怎麼吃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對於開車是否要戴口罩?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出相關解釋和規範,若是車內僅有一人沒有影響到其他人可以不戴,但若是車內有兩人以上就得戴上口罩。若依照原PO情況,他是獨自在車內且準備進食,並未影響到其他人,當然可以暫時脫下口罩吃東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戴口罩#便當#正義魔人#吃飯#熱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51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