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碼「家庭防疫補貼」!國小以下孩童1人1萬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陳松霖 吳忠勳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4:07

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召開紓困工作會議,除了針對4.0方案,另外還特別增加了家庭防疫補助。只要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國高中特教生,或是在三級警戒內出生的新生兒,一人都能補助一萬元。預計最快6月4日上路、15日就能啟動發放。

圖/TVBS

 
疫情爆發至今,不少人開始在家上班,就連學生都遠端上課,家長們心累、身也累。但現在終於要有好消息,行政院紓困4.0,最快在6月4日上路。

申請民眾:「這表要做兩份。」

圖/TVBS

不只產業受到衝擊,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這次的紓困還有針對家庭防疫補貼。針對家中有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特教生,都能領取一次性補助一人一萬元。而只要是在三級疫情警戒期內,出生的新生兒,也能領取。順利的話,就能在6月15日,啟動發放。消息一出,有人樂觀其成,但農漁民們,似乎沒這麼看好。
 

漁民:「上次三萬,這次當然是應該比照上次,這次一萬,金額有少了一點。」

圖/TVBS

漁民:「還好啦,還可以啦,不然要怎麼辦,遇到了非常時期,大家忍耐一點,不然怎麼辦。」

補助款跟著疫情升溫,一起縮水,這也難怪他們開心不起來。但這回發放對象,粗估有兩百五十萬人,和過去相比,不減反增。相關單位,現在頻頻宣導,要大家盡量使用線上申領,避免臨櫃,人擠人,群聚造成疫情破口,好意也成了反效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蘇貞昌#紓困#補助#疫情#一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75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