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觀喊「沒住過這麼好飯店」 染疫嬤病逝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20:03

這個月24日,一名染疫老婦人住進防疫旅館,她曾樂觀安慰孫女,說自己「沒住過這麼好的旅館」,沒想到後來卻病逝床上,為了安全,家人甚至連最後一面都見不到。協助處理的禮儀人員,回想當時情況,還是相當鼻酸,但他也說,禮儀工作也是高風險,甚至在防疫旅館內,比醫院內更危險。

圖/TVBS

 
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防護衣還得穿上兩層,他們其實是禮儀人員正在防疫旅館,將病逝的老婦人搬下床。後頭跟著化學兵消毒,當時的種種景象,至今還不斷在腦海中徘徊。

禮儀公司業者李嘉翔:「跟祂說阿姨我們要帶祢回家了,那祢要跟我們走。」

24日在防疫旅館死亡的隔離中老婦人,是李嘉翔第一次接手旅館的新冠肺炎死者,回想當天她孤單一人猝死房內,為了安全家屬甚至沒辦法見最後一面。

 
圖/TVBS

禮儀公司業者李嘉翔:「其實家屬真的很難過,因為畢竟自己的媽媽走了,連最後一面都沒有辦法看到,對他們來講其實非常的傷痛。」

死者孫女曾在網路po文,提到阿嬤住進防疫旅館還打電話來開心的說,自己從沒住過這麼好的飯店,說孫女最乖最樂觀,阿嬤會盡快回家,怎麼知道隔天這電話再也打不通了。

自從疫情失控以來,死亡人數同時暴增,累計至30日已經有109人病逝,目前規定這些死亡個案,禮儀公司接手在24小時內就得火化。但在醫院和飯店處理危險程度大不同,醫院的負壓病房病菌不易停留相對安全,但住家和防疫旅館通風不好,穿兩層防護衣作業已成標配,染疫風險還是很高。

圖/TVBS

禮儀公司業者李嘉翔:「有些同業他會害怕,畢竟接觸這個第一個風險性比較高,再來的話家裡大部分都有長輩或小孩,內心層面是會非常的害怕。」

比照醫護消防列入疫苗施打的優先名單,如今成為不少禮儀人員的小小期盼,同樣也是在第一線服務的一群人,又有誰能了解他們的辛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染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6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