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發起「在家鼓掌」 掌聲響致敬防疫人員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0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09:11

1分鐘的掌聲,替辛苦的第一線防疫人員加油!網路有民眾發起在今晚(29日)晚上8點鐘,希望大家能在家裡的陽台或窗邊,鼓掌1分鐘,向辛苦的防疫人員致敬,發起民眾原本以為有50人參加就不錯了,結果北中南都有民眾參與,甚至拍影片上傳,連高雄市議員、立委也都一起響應。

圖/TVBS

 
小朋友:「你們辛苦了,(你們辛苦了啦),保護全國的台灣。」

小姐妹在家裡一起鼓掌,用可愛的聲音為第一線的防疫人員加油打氣。

小朋友:「疫情快點不見,就可以出去玩了,也可以出去公園玩。」

 
不只這家人,還有這裡也在同一時刻傳出掌聲。

小朋友vs.爸爸:「可以拍了嗎,(嗯)。」

一家4口站在陽台齊聲鼓掌,雖然無法當面將溫暖還有感謝,傳給第一線防疫人員,改成在家鼓掌,心意仍舊不變。

小朋友vs.爸爸:「(我們為什麼要拍手),因為要謝謝消防員,護士,(護士醫生)。」

圖/TVBS

不只台中,在台北也有民眾響應。

參與活動民眾:「讓我們一起為防疫人員鼓掌。」

民眾提到,從大樓向外拍到北二高,川流不息的車流,就像防疫人員24小時不停歇守護大家。
 

參與活動民眾余宥忻vs.小朋友:「鼓勵他們,就是很辛苦啦,有他們才會有我們現在,(保護全國的台灣),對對,保護我們。」

參與活動民眾余宥忻vs.記者:「(還有認識的朋友也都是醫護人員對不對),對對對。」

能夠串聯各地一起在家鼓掌,其實一開始是有民眾在網路發起Clap for Taiwan,在5/29這天晚上8點,邀請大家待在自家陽台或窗邊,鼓掌1分鐘,向第一線防疫人員致敬。

圖/TVBS

活動發起人玻璃心大嬸的摸摸:「就是蠻驚訝的,因為很多網友有丟影片,然後我朋友也有就是說打開窗戶拍手的時候,聽到他附近的鄰居也有在拍手,然後他很驚訝。」

 
沒想到引起不錯的迴響,就連高雄市議員高閔琳也號召其他立委、議員一起來響應,讓這股力量可以傳達給更多人,也能傳得更遠。

記者羅一心:「一分鐘的掌聲,不只是為辛苦的醫護(警消)人員們加油,也是為在家防疫的自己,好好加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TVBS暖新聞

#掌聲#鼓掌#致敬#醫護人員#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074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