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患者攀升 單日大增38人使用呼吸器


發佈時間:2021/05/27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9:10
呼吸器。(圖/TVBS資料照)
呼吸器。(圖/TVBS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今天再增671例確診。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表示,國內重症患者數持續攀升,截至今早使用呼吸器人數已從101人增至139人,比昨天多38人。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今天再增401例本土病例、校正回歸266例個案,共計671例確診病例,另新增13例死亡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因應確診個案快速增加,重症患者人數也持續攀升,截至今天上午,使用呼吸器的人數已從昨天101人增至139人,維持2人使用葉克膜。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為提升全台醫療量能,衛福部醫事司22日已通令全台病床數達500床以上的醫院在明天前擴大設置專責病房,截至今天,專責病房數已從原本的2412床再增加1520床,累計病床數達3932床,分布全台各縣市,將配合中央調配舒緩雙北市醫療量能。

至於重症收治量能,羅一鈞說,全國專責醫院均增設加護病房,至今已擴增至356床,共收治43名確診病患,20多家醫院陸續開設中,未來將持續增加量能,協助雙北重症患者調配、轉送,也計畫以醫學中心配對方式加速轉送,例如北部A醫院搭配中部B醫院,相關措施及量能都在盤點當中;因應台大醫院收治大量輕重症患者,昨天也協助轉送3名重症患者到台北的其他醫院。
 

另外,羅一鈞也指出,目前全國仍有1027台呼吸器可調用,也正進一步採購儲備,全國負壓隔離病床共1011床,可使用仍有289床,強調武漢肺炎無論輕重症,都可收治到擴大開設的專責病床,數量也已經大幅增加,全國會一起支應雙北的住院、重症需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疫情#確診#隔離#校正回歸#雙北#醫院#本土#指揮中心#醫療#呼吸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7135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