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急診室等床位!癌末母離世「眼角留淚」兒守護15小時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16:55
母親離世後留下眼淚。(圖/童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魏智偉授權提供)
母親離世後留下眼淚。(圖/童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魏智偉授權提供)

因為疫情關係,醫院許多看診模式也跟著改變,等候病床需要一些時間。就有一名癌末老母只能先在急診室等候,前後一共15個小時,不料呼吸、心跳漸漸逐漸慢了下來,不治後眼角還滲出淚水,其兒在旁見狀悲慟地詢問醫師「媽媽很痛嗎?」場面令人鼻酸。

童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魏智偉在臉書「急診鋼鐵人Dr.魏」分享近期遇到的個案,表明因為近日疫情關係,一名罹患癌症末期的老婆婆等不到床位,在兒子陪同下在急診室等候,豈料婆婆呼吸心跳漸漸地停止。

 

魏智偉想要傳遞,未來疫情不論嚴重,他們對病患的醫療與溫暖永遠不變。(圖/童綜合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魏智偉授權報導)

魏智偉見狀趕緊請兒子跟婆婆對話,做人生最後的道別,感謝母親這一生的照顧與陪伴。魏智偉為了讓婆婆最後一程走得舒適,幫婆婆身體擺出躺著比較舒服的姿勢,接著再蓋上被子時,忽然發現驚人一幕,早已離開人世的婆婆眼角滲出了淚水。

魏智偉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透露,病床並沒有滿載,主要是等待PCR檢測需要比較久時間,前後一共等待15小時,婆婆檢測呈現陰性反應,但後來婆婆已經快不行了,他便請病患兒子與婆婆獨處做最後道別,等兩人對話結束後幫婆婆蓋被子、挪身,「我看到眼淚了」,而這等待15小時中,兒子與外傭輪流照顧婆婆,一刻也不鬆懈。

 
面對疫情嚴峻,第一線醫護極為辛苦。(圖/TVBS)

魏智偉指出,後來兒子見母親流眼淚便詢問「媽媽很痛嗎?」而他也暖心地回「她一點都不痛,只是捨不得你們」,極力安撫家屬,希望婆婆可以安心走完最後一程。魏智偉也在臉書不捨寫下,「疫情雖然拉開了人與人的距離,但是溫度還是可以傳遞。」

「我身上多了層層防護,但是對病人會持續給予治療和溫暖。」魏智偉受訪認為,即使因為疫情,他們看診的模式改變,身上也多了層層防護,但是他們對病人的治療及溫暖還是不變。

網友看了感動留言說,「婆婆,記得愛,無罣礙。」、「醫師,您給了很好的回覆,給了家屬最大的安慰」、「我媽媽三月時也是因為肺腺癌過世的,看到貼文,心中真是百感交集」、「去年爸爸也過世,因為疫情我們大家被迫沒辦法好好跟他道別,道謝,道愛......只能永留遺憾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室#急診#癌症#醫護#過世#眼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6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