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疫苗第一線潰散 黃珊珊轟:離譜!疫苗變政治問題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7 0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7 09:54
台北市轟中央疫苗等不到8月。
台北市轟中央疫苗等不到8月。

國內新冠疫情不見緩解,醫療量能瀕臨崩潰,政府採購的疫苗到貨時程也仍不定,地方政府想自己採購也遭中央打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27)日無奈表示,買疫苗在台灣竟然變成政治問題,真的很離譜,對人民而言,買到疫苗最重要,疫苗打到身上免疫更重要,每天跟病毒賽跑,疫苗是唯一的解方,因為,要解決我們眼前的問題,不可能再等三個月吧。


黃珊珊說第一線人員等不到八月才有疫苗。(圖/翻攝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說,這一個多星期以來的疫情變化可以證明,我們的防堵速度真的跟不上病毒傳播的速度,而長輩病情惡化的速度又比醫療系統加開病房的速度更快,一年多來,我們引以為傲的醫療體系與防疫成果,趕不上病毒的變化,之前各國的經驗,就算是硬封城,也沒辦法讓病毒傳播停下來,只有疫苗是唯一的解方。

 

她表示,一年前大家只能封城,因為當時沒有疫苗,現在全世界有了疫苗,但是台灣還是只能作去年各國做過的事,封城、禁足、醫療系統緊繃,並沒有因為一年過去,我們可以比較從容的面為這場疫災,因為我們買的疫苗都還在國外排隊,病毒現在的速度,每一天的驚人確診與死亡數字,在美國大使的眼中竟然還算不夠多,這一點我真的聽不太懂。


柯文哲親自視察北市基層醫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黃珊珊無奈說,我們要繼續排隊等疫苗,但是,人命是不能等的,第一線工作人員是不能等,之前中央說任何藥商都可以自己買,所以叫地方政府自己想辦法,今天又說中央統一採購三千萬劑,而且向原廠買才有保障,到六月進兩百萬劑,八月才會進來一千萬劑,各位,今天才五月二十七號,我們第一線恐怕等不了那麼久就會潰敗了。

 

她說,柯文哲市長一直說要求有疫苗就趕快發到地方,但中央突然說地方政府自己也可以採購,這一年我們都被要求配合聽從中央的指揮,每一個動作都要報請中央同意,如果早點說,那我們早就可以自己做了吧。

 

黃珊珊表示,封城只能讓疫情趨緩,不可能消散,國外一年多以來的經驗,美國英國和以色列,都是施打疫苗才能讓疫情真正趨緩下來,這場戰役,是可以贏的,我們會盡其所能,讓市民不再受苦,讓大家不要再有遺憾。

 

她最後更強調市民正在受苦,市府每天都在想怎樣讓他們不再受苦,能做的都該去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疫情#美國#確診#防疫#新冠#台北市#台灣#醫療#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934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