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確診要挨罰!新北某公司禁遠端上班:1人染疫沒年終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08:24
公司放話,一旦發現員工染疫影響營運並造成損失,就要進行懲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公司放話,一旦發現員工染疫影響營運並造成損失,就要進行懲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升溫,全國進入第三級警戒,許多企業紛紛啟動居家辦公機制,盼降低感染風險,但新北市中和區某科技公司的員工出面爆料,稱公司明明位於足跡熱區,卻下令暫停遠距離上班,還放話說如果發現員工確診染疫,造成相關損失,公司就要對其進行懲處並取消年終獎金,讓他們覺得十分不合理,很擔心有人會因此隱匿病情。

雙北疫情升溫,公司下令暫停遠距離上班。(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該科技公司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旗下2間公司共150名員工,有員工出面爆料並曬出公司群組截圖,透露公司上級指示暫停遠距離上班,並放話一旦發現有任何員工染疫,間接影響公司營運,公司就會按照相關損失進行懲處,望大家做好防疫措施。

爆料員工指出,公司位於足跡熱區,曾在5月10日分流上班1天,但隔天又把他們叫回去工作,以施壓的方式告知「有需求的人才能申請」,後來雙北疫情持續升溫,公司仍在23日公告全面停止遠端上班,並祭出員工染疫懲處。

疫情升溫,確診數不斷增加。(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員工表示,雖然公司沒有說明確切的懲處方式,但確定的是,一旦染疫,就會取消年終獎金,讓他們覺得很不合理,就怕有同事會因此隱匿病情,造成更大的風險。但由於大部分的員工都有家庭需要照顧,為了養家活口,儘管心中有所顧慮,也只能乖乖配合公司,十分無奈。
 

對此,新北市勞檢處專委張享琦回應,目前勞基法、勞動法針對懲處及年終獎金要不要給這方面,沒有明文規範,可能要靠員工和公司溝通來解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北#中和#科技公司#員工#老闆#確診#年終獎金#懲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49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