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衛生局僅剩2瓶疫苗 柯文哲:再拖下去不是辦法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5 17:47
柯文哲說北市僅剩2瓶疫苗。(圖/台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北市僅剩2瓶疫苗。(圖/台北市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下個月開始將有新冠疫苗分批到貨,預計6月會有200萬劑,8月底可達一千萬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5)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時被問及台北市目前剩下多少疫苗,表示:「事實上我就明白講,我們衛生局好像只剩下兩瓶,可以打20個人。」而他也坦言,「到底疫苗什麼時候會來,這是很嚴肅的題目,拖下去不是辦法」。

疫苗預計27日配發各地。(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我國日前從COVAX平台購買的41萬劑AZ疫苗,預計27日將配發各地,應可在28日起開始施打,以專責病房的醫護人員優先接種。不過對此,柯文哲說這41萬劑,應該要動作快一點,不知為什麼要拖到27日,另外聽說六月中的200萬劑,應該是莫德納疫苗,並不確定,「因為中央到現在沒有明確的講,至於八月的那個,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41萬劑AZ疫苗。(圖/TVBS資料照)

柯文哲認為,中央應該要很慎重的思考這個問題,以目前的疫情狀況,疫苗才是解決方案,到底疫苗什麼時候會來,這是很嚴肅的題目。柯文哲表示如果國際上有現貨疫苗,真的應該要考慮一下,「我想拖下去不是辦法,我不認為現在疫情的狀況,我們還可以拖到八月底或什麼時候」,這恐怕大家要想一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新冠#指揮中心#疫苗#柯文哲#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3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