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加3!潮州牌友擴散 2男揪台北友「遊台東」也確診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9:57

屏東連續四天有確診數,今天再增加3例,其中一例,和首例確診的潮州散步男有關,彼此有共同牌友,疑似間接傳染。另外兩位確診者,和台北友人開車自駕去台東旅遊,各自返家後也確診。另外在萬華工作的女子,14日回到屏東兒子家,也在傳統市場和黃昏市場到處趴趴走。

圖/TVBS

 
大中午的,民眾坐在紅色板凳上,彼此之間拉開距離,只是人越來越多,沒椅子的人越站越近,醫護人員穿上防護裝備,原來是在排隊等篩檢。

民眾:「就是因為家人有從北部回來,(所以還是會擔心)對啊。」

圖/TVBS

只是屏東再增加3例確診,首例確診的潮州散步男,不只害牌友夫妻染疫,牌友的牌友也遭殃,就是案4740,17、18日去打牌,19日就出現發燒症狀,22日採檢隔天確診,一共匡列5位親友進行隔離。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5/17到18,中間有到3869家打牌。」

另外新增兩例,案4465在屏東市的莊敬路賣水煎包,平常接觸的人就不少,他與家住長治的4755,感染源是台北確診者34歲友人,14日南下屏東回老家,但早就已經有腹瀉症狀。15到16日,三人相約到台東自駕旅遊,同行者一共有6人,途中經過枋山的紅磨坊咖啡。各自返家後,台北友人先確診,兩位屏東人也在23日確診。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或是在台北這個個案,整個來到屏東,到跟有6個人到台東兩天一夜的旅遊,整個台北3479的確診個案,在被匡列的4465和4755。」

另一位案4266,66歲女性,在台北萬華工作,14日回到屏東兒子家,期間到和生市場、建國市場,各個黃昏市場趴趴走,直到22日出現發燒症狀,採檢後確診。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有到建國市場或黃昏市場,以及22日的西區公有零售市場等等。」

屏東的確診者,已經造成群聚,而且足跡遍及各大傳統市場,黃昏市場,還有潮州足跡更是走滿,屏東縣政府23日深夜,緊急宣布,在潮州中山公園設立「篩檢站」,25日起一天200人篩檢,希望透過增加篩檢量能,防堵疫情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屏東#確診#潮州#散步#傳染#台東#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981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