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名店生意太好!改外帶仍群聚?店長:提醒保持社交距離

記者 謝丹慈 李綺雯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9:38

全國疫情仍是三級警戒,台北市從今天(24日)開始強制取消餐廳內用,業者改推外帶或是外送,但有餐廳生意太好,就算不能在店內用餐,全部改成外帶,在外等餐的民眾眾多,依然有群聚的現象。

圖/TVBS

 
用餐尖峰時段,一群人全擠在店門口,狹小的走道,領餐的外送員和點餐的民眾,全部擠在一起,就算因為疫情不能內用,但店家生意真的太好,還是有不少民眾外帶等餐,依照室內5人的防疫規定,已是違法。

民眾:「他們應該可以就是分流,就是可能說幾號到幾號,幾點來取貨(餐點),我覺得這樣可能會比較好。」

民眾:「我覺得還可以啦,畢竟沒有在一起用餐,然後口罩也沒有拿下來,他如果有保持距離的話,我想至少比在內用的情況會好滿多的。」

 
明明外帶就是為了減少群聚,但取餐大塞車,反而造成人堵在門口。

茗香園冰室店長郭小姐:「其實我們現場目前外帶的客人沒有很多,都是外送的比較多,那其實基本上外帶客人來的時候,我們都會說餐點起碼要等候20分鐘,如果現在現場客人來的話,我們都會提前告知他,希望他下次來先打電話來點餐。」

圖/TVBS

店長也解釋,民眾來點餐,店員都會提醒要保持社交距離,另一家餐聽貳樓,則是強調會「通知取餐時間」。

貳樓餐廳店員vs.客人:「那這邊是餐點,總共有三袋喔。」

下了訂單別著急,餐廳會視店內備餐狀況,以訊息或電話告知取餐時間,時間到了店員也會把餐點拿到門口,避免排隊群聚。

貳樓餐廳協理林孟璇:「我們讓客人可以在不同的時間點取餐,然後我們也在這上面做了一些動線的調整,所以客人很快的可以拿走餐,也比較不會有排隊的問題。」

詹記麻辣火鍋店員:「餐點來囉,跟你對一下,餐點都在這裡了。」
 

圖/TVBS

還有詹記麻辣火鍋也同樣推出線上點餐,店家會以簡訊或電話通知客人分流取餐時段,業者也特別降低接單量,除了讓民眾不用等太久,也是為了避免同一時段有太多人來取餐,減少任何感染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取消#餐廳#內用#外帶#人潮#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17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