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知情不報?送醫沒說有「新冠症狀」 病患確診2警消隔離

記者 紀爰 / 攝影 劉欣逵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09:18

基隆一名男子,22日因為腹部劇痛,緊急送醫,當時也沒坦承他有新冠肺炎相關症狀,2名消防隊員執行救護任務,只配戴口罩,事後得知男子篩檢呈陽性確診,2名救護員也緊急居家隔離。

圖/TVBS(非當事人)

 
消防員穿上隔離衣,前面的拉鍊還要封上膠帶貼緊緊,另一名消防弟兄也掛上醫療級口罩、眼罩、戴上頭套。

消防人員:「口罩已經幫他戴了?對對對。」

圖/TVBS(非當事人)

總共有2名消防員著裝,隔離衣外還得再加一件防護,手腳連接處也全部用膠帶密合,不露一絲縫隙,再固定面罩,準備前往住家跟集中所隔離。
 

消防人員:「欸,等一下喔。」

基隆仁愛消防分隊22日清晨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意識不是很清楚,只說自己肚子痛,請求協助就醫,當時消防隊趕抵男子住家,將他搬運上車,過程只佩戴口罩、手套跟透明面罩,直到送醫後,才知道男子是確診者。

圖/TVBS(非當事人)

基隆衛生局疾管科科長郭香蘭:「其實他們現在出勤,都是全身防護裝備,高規格的比照COVID-19的個案接送規格,如果你有自己知道自己可能,疑似或者有相關的COVID-19症狀出現,你到醫療機構去就醫的時候,要主動告知醫師你的接觸史、旅遊史,不可以隱匿,違反的話,不管是你自己或是家屬沒有據實告知,會被裁罰1萬到25萬。」

基隆市消防局22日晚間也下令,為防堵病患染疫又知情不報,無論是什麼救護案件,救護人員一律得穿著防護衣才能出勤。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送醫#症狀#警消#隔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0881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