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正回歸400例本土 侯友宜鬆口:新北市最高落差6天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2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2 18:53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新增321例本土確診,另有400例本土個案為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消息一出,外界對於「校正回歸400例」的算法提出質疑,甚至還有人質疑是否有蓋牌嫌疑?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中央在篩檢速度上受到擠壓,所以通知到地方上有時間的落差,光是新北市最高落差可達6天,他很擔心會造成防疫破口。

疫情升溫,不少縣市紛紛展開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侯友宜稍早在記者會中透露,每日的確診個案資訊,中央大概會分2個時段給地方,一個在傍晚6點,另一個則是隔日中午,他發現數據有倍增的情況後,想把其中的原因找出來,於是昨日跟指揮官陳時中通了將近20分鐘的電話進行確認。

侯友宜說,陳時中把原因找出來了,因資訊和時間有落差,中央在篩檢速度上受到擠壓,導致資訊通知到地方上有時間的落差,很多確診者一直在等,想說為什麼還沒有被通知或安排就醫,「這個時間差,請大家能夠體諒,因為剛開始難免會有塞車的狀況」。並透露,光是新北市最高落差可達6天,他很擔心造成防疫破口,呼籲中央、地方防疫一起來,應成立「國家篩檢隊」,結合民間業者的力量,共同快速篩檢,別讓確診者在家裡苦等。

陳時中否認蓋牌。(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有媒體詢問,中央的「校正回歸」是否有蓋牌嫌疑?侯友宜緩頰道,他覺得陳時中是誠懇的,因為直到昨晚9點多,陳時中仍然在找原因,今日總算說清楚了,他認為中央和地方政府應互相信任、一起面對、一起努力,趕快把破口補起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校正回歸#蓋牌#陳時中#侯友宜#疫情#本土#確診#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78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