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 未來兩周重要關鍵!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1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1 23:18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病例每天公布數字破百例以上,其中雙北的新北市確診人數比台北市多,現在全台各縣市政府積極防疫,確診人數和有沒有辦法阻斷傳播鏈,攸關防疫層級,近日來陸陸續續傳出,醫護感染新冠肺炎,臺大醫院決定將常規營運降載,停止、延後非緊急住院、手術、健檢等服務,預約門診民眾強烈建議,延後就醫。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全球,就連臺灣也不例外,目前全台防疫層級,已經拉高到第三級,而臺大醫院也公布5月17日到5月28日,預約門診民眾被強烈建議延後就醫,就是希望能夠將醫療照護量能,像是人力以及病床,留給需要被照顧的新冠肺炎確診者。」

新冠肺炎疫情,隨著每天不斷增加兩三百例確診個案,真的是讓許多民眾繃緊神經,雖然大家知道要戴口罩,積極防疫,最主要就是要避免群聚,阻斷傳播鏈,三級警戒下,未來兩週是關鍵。

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賀立婷:「這兩週是三級警戒的狀況之下,其實我們建議,相對穩定的病人是可以延後就醫的。延後就醫會遇到幾個問題,第一個就是,如果自己的藥不夠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以就近在診所,請診所的醫師先短暫地開幾個禮拜,甚至是一個月的藥,來度過這一段三級警戒的情況。」

 
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我想台大醫院,這兩個禮拜非常非常的重要,也因為最近疫情特別的嚴重,所以我們經由一些措施之後,希望民眾在這幾天,盡量不要去台大醫院就診,我想我們必須要先釐清我們自己的能量,讓臺大醫院做得更好,我們才有辦法進一步,去幫助我們所要幫助的民眾。」

圖/TVBS

隨著疫情擴大,臺大醫院先開第一槍,決定將常規營運降載,停止延後非緊急住院、手術、健檢等服務,就是因為目前還不清楚,這一波本土病例未來會增加到多少人,所有非緊急醫療都先暫緩。

臺大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徐紹剛:「目前疫情嚴峻,依目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台大醫院指示,建議大家暫緩非急迫性醫療,復健治療室中一般患者會逗留較長的時間,這會增加群聚風險。」

臺大公共衛生學院流預所所長杜裕康:「臺灣目前疫情相當嚴峻,每天都有兩百以上病例,就算我們可以在兩個禮拜內控制疫情,累積下來這樣病例人數也是相當多,那在考量有一定比例的病人,會變重症的病人,因此對醫護人員來講,這都是壓力滿大的持久戰。」
 
台大醫院離萬華區不算遠,因此這幾天前來採檢的民眾數持續增加,醫院急診室如臨大敵,緊急增加急診醫師,更擔心的是,如果民眾把急診當社區篩檢站後果難以想像。

圖/TVBS

臺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王治元:「這時候緊張是難免的,因為疫情上升嚴重,如果當你出現異常症狀時候,如果必須要做篩檢,各位請勇敢不要諱疾忌醫,一定要做急診或者相關檢疫站篩檢,才能提早發現病情,畢竟大多數是輕症,輕症病人接受完整治療,其實是可以有非常好的結果,但萬一如果說轉變為重症的話,醫院也可以提供相關防護措施,跟治療的過程。」

 
民眾必須要有正確防疫觀念,勤洗手戴口罩,不要群聚,這兩週三級警戒的狀況之下,辛苦醫護人員也全副武裝來備戰,標準防護不能少,避免感染新冠肺炎,基本的防疫措施觀念極為重要,全民加強個人防護,落實健康管理,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症狀#新冠#疾管署#措施#確診#防疫#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3150

0.4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