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特赦王光祿 動保團體籲原民落實部落自律


發佈時間:2021/05/20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5:42
動保團體籲原民部落應有自律機制,林務局邀動保團體討論野保法議題。(圖/中央社)
動保團體籲原民部落應有自律機制,林務局邀動保團體討論野保法議題。(圖/中央社)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特赦原住民王光祿應是考量王光祿上有老母,但原民部落仍應有謹慎的自律機制,否則就只能靠法律來他律。

總統府公告特赦布農族獵人王光祿,免除其刑執行;最高法院表示,本案罪刑宣告仍存在,合議庭將依法處理。

 

王光祿於民國102年間持獵槍射殺山羌等保育動物,最高法院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野生動物保育法判處3年6個月徒刑定讞;經提起非常上訴,最高法院認定有違憲之虞,裁定停審並聲請釋憲。

為這項議題奔走多年的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副執行長陳玉敏告訴中央社記者,全台約700多個部落,如果沒落實自律回報、監測及總量管制,恐怕一般類野生動物不久就會被打成保育類。(中央社)
#管制#台灣#蔡英文#總統#法院#保育#動物#總統府#原住民#王光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21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