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院拚48小時全院普篩 加強辦公區用餐隔間


發佈時間:2021/05/1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15
台大醫院發生院內群聚事件。(圖/TVBS)
台大醫院發生院內群聚事件。(圖/TVBS)

台大醫院今天宣布院內10名員工採檢陽性,匡列7天前追查行蹤。院方將在48小時內完成全院員工普篩;此院內群聚事件初步研判與辦公區用餐隔間不佳有關,也將加強改善。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嚴峻。台大醫院今天宣布有10名員工採檢陽性確診,上午召開視訊記者會說明。

 

台大醫院副院長兼發言人王亭貴說明,除指標個案醫院工務室員工外,院內其他9名陽性個案是使用PCR快篩,雖與傳統PCR不同,但是PCR快篩準確度與其相當,是比目前社區快篩站的抗原快篩更精準的快篩工具。

王亭貴說,全院篩檢大約需要採檢6000至7000名員工,希望在48小時內完成,目前初步規劃,醫療單位醫護人員就在原單位進行普篩,行政單位會設計特殊單位執行普篩。

但王亭貴也說,因為醫院正採取分艙分流模式上班,或部分員工為三班制等,可能這幾天都不會到醫院上班,所以無法立即篩檢,此類員工只要一回崗位,就會立刻採檢。
 

王亭貴表示,目前根據疫調狀況,將院內員工分為確診個案密切接觸者與非密切接觸者,有明顯接觸史者須完成14天隔離,回工作崗位前還需再次採檢,如果沒有親密接觸的院內員工,仍然會進行篩檢,如果結果為陰性就沒有問題,所以大部分員工是沒有隔離問題。

王亭貴表示,現在北市有很多地方都有社區潛在感染源,不僅醫護人員在醫院有感染危險,即使是醫院行政人員在社區中應該也會有相關風險。初步研判在院內較具傳播風險的行為,如會拿下口罩吃飯的用餐區,工作人員去吃飯可能沒有落實隔間,就有存在一定風險。

針對確診的10名員工是否曾共餐,王亭貴僅說明,由於美食街已經不能用餐,現在都需拿便當回辦公區,認為在辦公區用餐的風險確實較大,現在會想辦法使用隔間方式,避免用餐互相感染。至於何時可以回復營運,真的無法現在說,因為還需要釐清整體感染規模,一定會盡力守住院內疫情。

王亭貴表示,台大醫院近日已經將入院沒有篩檢的住院患者,共計約1000人全數篩檢完畢,自疫情警戒升級後,台大醫院收治住院患者前,都會進行篩檢,因此,住院患者如果沒有與確診者有密切接觸就還是安全的,病人可直接出院,若有轉院需求,則需核酸檢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防疫#台大醫院#普篩#院內群聚#本土疫情#新冠肺炎#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73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