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淪陷!台師大生「住萬華」染疫 淡大老師確診「去萬華」

記者 李郁涵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5:00
疫情延燒到大學校區,台北市的師範大學證實,一名外宿在萬華區的學生確診,校方緊急停課到暑假,另外新北市的淡江大學也是有一名老師確診,當時接到通知確診,還正在學校內進行遠距教學,但身邊並無任何學生在場,校方也緊急全面消毒。
 
圖/TVBS

記者李郁涵:「台灣師範大學18日晚間證實,有一名學生確診,根據了解他是名外宿生,租屋地就在萬華。」
 

台師大一收到衛生單位通報,馬上進行全校消毒,校內只看的到稀稀落落的學生。

在校生:「(有聽說學校有人確診的事情嗎),有啊,昨天有聽到,但也不知道他的足跡是怎樣,(有聽說身邊的人有被匡列嗎),目前還沒有。」

圖/TVBS

 
老師:「(有聽說校內有人確診嗎),不知道耶,就是把口罩戴好。」

師生們聽聞校內有確診案例不敢大意,隨時戴好口罩,台師大校長也證實這消息,表示全校會加強防疫工作,呼籲大家不要恐慌,而這名確診學生平時外宿萬華區,症狀屬於輕微,18日快篩後確診,因此校方緊急匡列身邊同學,也在即日起停課到暑假,期末考也採線上測驗,而雙北大學不少確診師生。

圖/TVBS

18日下午,淡江大學接獲通知,有一名兼任老師確診,好險當天獨自待教室與學生做遠距教學,被通知後立刻移出活動大樓,經過詢問也去過萬華,目前校方回應,已經通知受影響的師生必須自主健康管理,也會加強環境消毒。

染疫區域遍及雙北,新北市到18日為止,確診者數字位居第一的是中和,第二名板橋,第三名新店,再來新莊,土城,蘆洲等18個區域都已經淪陷,共463人,至於台北市部分,重鎮依舊在萬華區,共有459人染疫,疫情持續延燒,現在還擴及到了各大專院校,也讓師生們不敢大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台師大#確診#防疫#萬華區#口罩#淡江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310

0.2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