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院院內群聚10人確診 院方初判非院內感染


發佈時間:2021/05/1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9 13:00
台大醫院爆院內群聚。(圖/中央社)
台大醫院爆院內群聚。(圖/中央社)

台大醫院發生武漢肺炎院內群聚,10名非醫療員工採檢陽性,確診武漢肺炎。副院長王亭貴說,初判為院外染疫,非院內感染,另院內也進行辦公區環境採檢,有3處檢出病毒。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疫情由社區傳至醫院,台大醫院今天早上公布有1名工務室員工發燒採檢確診染疫,同辦公室36人採檢,含最初確診的這名員工,共有10人採檢陽性並確診。

 

王亭貴今天在視訊記者會中表示,該名工務室員工負責修繕,工作時並未接觸醫療人員、也不會接觸到院內收治的確診者,從病史判斷,該員是在家發燒不適,才到台大採檢確診。

王亭貴表示,10名採檢陽性確診者中,有人有萬華活動史足跡,但非首名確診的指標個案員工。院方也初步判斷此起群聚是從院外感染,並非院內感染。

王亭貴說,10名同辦公室員工採檢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雖然還不能釐清彼此感染關係,但首名確診的指標個案員工並非醫療人員,故不能說是傳統意義上的院內感染。
 

王亭貴說,目前有高風險的員工都會隔離14天。針對有萬華風險區域活動史者,先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曾發送收送細胞簡訊,但他坦言,院方無法完全掌握,如果員工需要篩檢,院方一定會幫忙。

王亭貴也表示,昨天院方感染管制中心在辦公區10處進行環境採檢,其中有3處採檢出病毒,院方也進行環境消毒,並會根據疫調結果,會持續進行環境消毒。

王亭貴也重申,目前認為院內感染機率不大,但最後若衛福部疾管署的認定不同,院方也尊重並虛心接受可能有失誤之處,讓非醫療人員有更適當的保護,盡力讓疫情不要擴大。(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台大醫院#新冠肺炎#萬華#染疫#群聚#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8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