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陰性「不代表嘸染病」!恐無症狀確診 簡單5招防範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5:24
目前雙北近設立6個快篩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雙北近設立6個快篩站。(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再新增240起本土個案,其中台北有102例(萬華區48例最多)、新北106例(中和區33例最多)。由於各地區疫情嚴重,指揮中心已在萬華、新北板橋設立採撿站,讓民眾快篩檢查。指揮中心今日指出,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病,指揮官陳時中也提出5招防範。

更多新聞:爆240本土!新北106例「中和重災區」台北集中萬華

 

目前雙北市政府特別設立「採檢站」共有6個,包括台北市萬華的5個快篩站,以及新北市板橋的1個快篩站,分別為和平醫院、中興醫院、剝皮寮、西園醫院、仁濟醫院古蹟舊址,以及新北聯合醫院板橋院區。

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染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許多符合條件的民眾紛紛湧入採撿站快篩,經檢測是「陰性」也不要鬆懈,因有可能是「偽陰性」。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指出,快篩陰性不代表沒有染病,仍要持續留意健康狀況,所有檢測工具皆有「偽陰性」、「偽陽性」可能,病患在潜伏期也有可能無法檢測出來。

 
全台各地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確診個案接觸者、高風險地區活動史者即使快篩結果「陰性」,仍應澈底落實相關防疫原則。除了基本的持續留意健康狀況外,同時陳時中再提出4種方法避免疫情擴散,一、出現相關症狀需聯絡衛生單位;二、依指示就醫或篩检;三、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四、主動告知醫護人員活動史及接觸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快篩#採檢站#萬華#新北#板橋#偽陰性#偽陽性#篩檢站#潜伏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