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升準四級防疫 侯友宜曝確診足跡「4危險地段」注意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8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5:45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疫情嚴峻,今日再增106例本土,其中以中和區32人最多,幾日前確診最高地區為板橋區,未料中和區確診數攀升,目前市內共計465人染疫;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列出市內的防疫熱點,包含三重區三和路4段、三和夜市、中和區捷運景安站及蘆洲區中原公園,請民眾多加留意,另外也宣布立即擴增新北市檢疫隔離關懷中心人力,市內以準四級防疫實施。

新北市今(18)日新增各區確診人數,中和區新增32人,累計73人,板橋新增26人,累計120人,其餘地區新增為零星個位數;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已視同升級準4級警戒,以準四級警戒實施防疫措施,另外今日已下令動員1200人力稽查,不戴口罩者直接開罰,不再規勸。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另外是否將詢問中央授權新北市升級第四級警戒?對此侯友宜回應,中央訂定的標準是需要因應疫情不斷滾動修正及檢討,也會不斷緊盯危機管控,該斷就斷,該如何做就隨疫情發展充分準備,且若要升級第四級,除了要看病毒傳播率外,也要看病毒在地區內的發展率,因此才會早一步宣布市內進入「準四級防疫」,以「高度管制,低度活動」作為原則。

新北市進行大規模消毒。(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再說,因應疫情已不斷將危險區塊擴大管制,目前相對不需要的產業停止營業,包含先前公布的八大行業全部暫停,以地方政府權限不斷擴大管制,讓民眾低度活動,舒緩疫情,至於是否要詢問中央授權升級第四級警戒,侯友宜表示尊重中央決策,目前能做的就是立即提升至準四級防疫,另外感謝民眾自主擴大管制,希望民眾持續保持低度活動,控制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新冠肺炎#新北市#本土#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1000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