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公車怕群聚!民眾改搭小黃 直擊防疫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2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00:18

很多人現在不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會選擇坐計程車出門,避免和太多人接觸,實際觀察搭乘計程車或Uber的情況,多數司機都會提供酒精消毒,有些甚至每載一名客人,就會把座椅消毒一次,一方面讓客人安心,另一方面自己也能降低染疫風險。

記者何冠毅:「雙北確診人數又創新高,民眾恐慌很多人不敢搭捷運或是公車,但是非得出門的民眾,現在會選擇搭計程車或是Uber,只是這樣防疫程度真的比較好嗎?

 

路邊攔下計程車,上車就明顯看得到酒精瓶放在駕駛座後方,讓乘客可以自己消毒,司機透露每名乘客下車後,他都會用空調讓外頭空氣和車內循環,每天下工後也會全車消毒。

小黃運將:「我們還是最安全的啦,因為大眾交通沒人敢坐啊,像你們下車的話,空調就會換室外的。」

再來看看另一輛多元計程車,車上互動裝置螢幕先關閉,避免客人去接觸,雖然沒看到酒精,但一詢問,馬上也拿出一罐提供消毒,至於Uber,在叫車前系統就有防疫提醒,上車後也會應要求提供酒精,司機避免和乘客交談,減少飛沫傳染。
 

圖/TVBS

畢竟要是載到確診者運將也會怕,像這輛小黃現在只要每載完一名乘客,會碰到的車門、門把和座椅,都會先用酒精殺菌消毒,再繼續接客,畢竟是密閉空間,再加放車用空氣清靜機,增加空氣循環。

小黃運將:「上車的時候我們就會跟客人說,手部先消毒一下,會啊,也會擔心載到疑似確診者,可是他自己不知道他確診。」

圖/TVBS

防疫程度或許每輛車的司機都不一樣,但小心的運將寧可多做,乘客看到安心,不只能大大提升搭車意願,自己也能降低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防疫#確診#計程車#酒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71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