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公布4個案足跡! 全聯、家樂福、937公車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林志偉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4:39

中央雖然已經授權地方政府,看風險程度決定是否公布足跡,但桃園市隔了一天,原先表明不需要之後,現在也公布了最近4個個案足跡,包括全聯、家樂福、937號公車等等,但反觀基隆市依然維持不對外公布,讓民眾覺得「不說才可怕」,不過卻有民眾公開在網路上瘋傳一張確診者足跡的表格,遭到逮捕送辦。

圖/TVBS

 
大範圍清消噴灑,這回不是預防性消毒,而是確診者足跡之一,另外還有披薩店。

桃園市公布染疫個案足跡,案1471大學生跟家人去南部進香,其他3個個案都是萬華相關,4個人當中,5/9去過桃園站前披薩店,5/11搭乘937號公車到北市圓山捷運站,另外還有小吃店跟全聯,5/12也同樣有搭公車的紀錄,而在5/13,到過東安國中旁停車場、羊肉爐店,甚至還有內壢家樂福,而雖然中央已經授權地方政府,但桃園市其實一開始並不打算公布足跡,被質疑慢半拍。

桃園市長鄭文燦:「已經很確定的可以公布,如果說還要複查的,等複查完畢再公布,這個由衛生局來決定。」

 
圖/TVBS

就是要百分百確認,至於有橫跨外縣市的狀況,則是由該縣市來公布,不過最近再新增2例確診的基隆,雖然不打算公布,但網路上早就傳得沸沸揚揚。

除了有個案職業,之間的家庭關係,以及5月份足跡,甚至連病歷號碼都有,不只在網路上,通訊軟體群組中也是四處流傳,消息是真是假沒人知道,市長林右昌下令警局,揪出造謠者。

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呂景發:「這個訊息經本局向衛生局查證,屬於不實的訊息。」

警方在16日晚上,陸續逮捕轉傳消息的5女1男,至於源頭還要繼續追查,但民眾質疑,市府為何要對大家隱瞞足跡。

圖/TVBS

民眾:「公布足跡,我們至少可以避免去那個區塊,我會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民眾:「講實在,有的人不了解狀況,他就到處跑啊,那疫情的感染度就更嚴重了。」

 
足跡到底要不要公布引發爭議,對於市府來說,沒有完全掌握活動史就不應該公開,產生恐慌,但對民眾來說,每晚一分鐘公布,才是真正讓大家不安的原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足跡#活動史#桃園#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699

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