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閉Face ID解鎖!店員曝「這舉動」秒增染疫風險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0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09:32
店員呼籲大眾將Face ID解鎖改為輸入密碼,減少脫口罩的機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店員呼籲大眾將Face ID解鎖改為輸入密碼,減少脫口罩的機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疫情警戒升級,呼籲民眾在外務必戴口罩,保護你我健康,對此有店員在網路上透露心聲,「希望客人停止使用手機的Face ID解鎖」,因為客人結帳時會拉下口罩解鎖手機行動支付,但往往這樣的舉動反而是增加傳染風險。

店員希望客人將Face ID解鎖關閉。(圖/翻攝自Liz 荔枝兒 IG)

 
網紅「荔枝兒」在IG發布一則限時動態,內容是一名商家店員委託她宣傳,呼籲大眾如果手機是「Face ID解鎖或結帳付款」,請把解鎖方式改為「輸入密碼」,因為Face ID需要辨識臉部,因此客人往往會在結帳者面前將口罩拉下,或是直接脫下來,等於增加互相傳染的風險,「彼此尊重保護很重要」。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荔枝兒」回應,在看到店員的一番話之前其實並不知道手機可以將Face ID關閉,因此十分感謝店員的貼心提醒,希望防疫期間大家都能注意安全,事後她也立刻分享截圖,認為店員的建議非常好,希望大家能學起來,也藉機提醒大家不管是雙手或是手機皆須消毒,確保清潔病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口罩#手機#付款#Face ID#密碼#店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42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