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揭「與萬例的距離」逆轉關鍵10天 2週內恐升至4級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05:21
國內疫情升溫,各地大規模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疫情升溫,各地大規模消毒。(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爆發本土疫情,雙北已於15日升至三級警戒,有網友在推特喊話,「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引發網友狂讚是防疫神句在網路熱烈響應。不過,名嘴李正皓則點出關鍵,若民眾仍對疫情抱著僥倖心態,將變成「台灣看好了,世界已經示範了無數次,在兩週內升到第四級」。

更多新聞:上班族擔心「雙北搭捷運公車危險」 眾人教自保關鍵

 

看到15日增加180例本土,16日又一口氣激增206例本土個案,李正皓在臉書以「我們與萬例的距離」為題發文直言,如果大家防疫仍舊是保持著僥倖的心理、口罩愛戴不戴,雙北以外的咖啡廳、餐廳、市場、景點依舊高朋滿座。他保證,台灣與日新增一萬例的距離最多不會超過30天。

李正皓舉美國確診數為例,美國2020年3月9日新增201例、8天後日新增破千例、14天後日新增破萬例、30天後每日新增破3萬例,他認為這就是標準的指數型成長。

李正皓分析台灣與萬例的距離。(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李正皓說,這一年多來,綜合所有國家疫情得到唯一的結論就是「首戰即終戰」,勝負就在確診人數剛開始新增的前10天,壓得住,後面風平浪靜;壓不住,後面病例就是指數型的爆發。

更多新聞:206例本土8縣市淪陷!最小僅2歲 「這年齡層99人染疫」

李正皓舉美國的確診案例供民眾參考。(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對於本土疫情大爆發的這兩天,李正皓觀察有民眾在台鐵不戴口罩經勸導無效被裁罰的、遊客群聚武嶺拍照未戴口罩的、去超商不戴口罩反嗆店員的、到共有市場不戴口罩還飆罵工作人員,氣憤表示,「看到這些人理直氣壯的嘴臉,我真的很想一拳給他尻下去。」

李正皓舉美國的確診案例供民眾參考。(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網路上許多網友熱烈響應該句防疫神句,但李正皓直言,若這些狀況再這樣下去,不要說什麼「看好了世界,台灣人只示範一次,在兩週內解除三級」,事實是「台灣看好了,世界已經示範了無數次,在兩週內升到第四級」。

更多新聞:看好了世界!台灣人21字霸氣喊話 北市鬧區捷運如空城

文末,李正皓認為,這幾天很關鍵,要民眾不要以為病例新增都集中在雙北,那是因為採檢量能、抽檢站都以雙北為主,喊話民眾,「拜託全台灣每一個地方的人請都把自己當成居住在高危險區、對自己活動的約束請都至少以第三級警戒為標準。」

 
至於何時會升至第四級警戒,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回應,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達百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才會升至第4級警戒,達到需要封城的地步。陳時中16日指出,封城會造成政府與民眾的對抗,不利於全民防疫,因為很多國家人民不願意配合所以才需要採嚴格的措施防疫,但目前看來台灣的人民配合度是好的,在宣布升級後,街上人流就變少了,八大行業也已經停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美國#李正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0

0.1821

0.3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