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石崇良企業狂念「起業」 網友崩潰:ㄑ一ˋ業啦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7:43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把企業念作起業。(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把企業念作起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案例連環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公布新增206例本土病例,尤其雙北又在第三階段的防疫警戒下,也公布營運指引希望降低對企業的衝擊,但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有衛福部長不約而同都把「企業」兩個字讀成「ㄑ一ˋ業」,也引發PTT網友論戰。

這個唸法引發網友不滿,在PPT上PO文討論。(圖/翻攝PTT)

 
有PTT網友在指揮中心正召開記者會的同時在八卦版PO文,「現在在報告的這位是誰啊?身為台灣國公務人員,怎麼『起業、起業』的唸?我聽到起碼超過五次的『起業』了,真的愈聽愈怒,為什麼要唸起業?有沒有八卦?」

發文一出湧入許多鄉民討論,留言酸度破表「聽到起,就賭爛」、「真的,很不懂一些特定語讀」、「到底在起X小」、「中國劇看多了吧」。不過也有人說「老教授都會講起業,尤其60歲以上的」、「這讀音在台灣不知道有多少年了」。

更有人表示「林亮君哭暈在廁所」,原來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就曾在議會質詢還有臉書上強調,「其實企這個字,在台灣只有一種念法就是四聲企,『起』業應該是中國(大陸)的讀音。」

 
網紅視網膜也無法忍受在臉書發文表示「企ㄑㄧˋ業,謝謝」。(圖/翻攝視網膜臉書)

就連平常最字正腔圓的網紅視網膜也無法忍受在臉書發文表示「企ㄑㄧˋ業,謝謝」。其實根據現行的教育部國語字典,企就只有四聲1個念法。沒想到指揮官只是宣布防疫措施,竟然會因為這個企怎麼念讓討論大歪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陳時中#指揮中心#本土#台灣#措施#企業#林亮君#視網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46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