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氣創新高!單日接種3.2萬劑 自費疫苗暫停預約

編輯 曾金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2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3:2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費疫苗暫停預約。(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費疫苗暫停預約。(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公布國內新增180例COVID-19確定病例,及5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分布為雙北、彰化縣、宜蘭縣、桃園市、臺中市及基隆市。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14)日共有3萬2千多人打疫苗創單日新高,因此以公費優先,自費疫苗暫停預約。

新增個案以雙北民眾居多

 

陳時中表示,新增180例本土個案為68男112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80多歲,發病日/採檢日介於今年4月23日至5月14日,居住縣市分別為臺北市89例、新北市75例、彰化縣6例、宜蘭縣及桃園市各4例、臺中市及基隆市各1例,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陳時中表示,在180位本土個案中,包含台南一位女學生及三總松山院區一名醫護人員,不過醫護人員是參加進香團,非院內感染。

暫停自費疫苗接種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最新統計,14日接種3萬2351劑,當中公費2萬9159劑,自費3192劑,累積接種達到18萬6149人。陳時中說,現在疫苗接種速度來看,考慮到休息時間,一向都是週五打得最踴躍,但這也是3月22日開打以來最高。

陳時中說,現在公費需求增加,且屬於優先順序,所以在自費部分,目前已經預約的就會繼續施打完畢,沒有預約的,等到下一波進來再行開放,擔心打不到的人,可以先跟相關院所預約或登記。

基因定序結果:英國強勢變異株

指揮中心也公布最新基因定序結果,發現萬華茶藝館、蘆洲、宜蘭遊藝場群聚與華航機師諾富特,都感染序列相同的英國變異株。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整理這次事件相關的幾起整個定序出來的結果,最主要的就是其中一株應該算是很強勢的英國變異株,它跟機師旅館、蘆洲案(案1203相關)、羅東遊藝場,還有萬華茶藝館,全部個案都已定序出來,確認是相同序列英國變異株,可認定應該是同一個序列病毒株在相互傳播。

(圖/TVBS)

新增之5例境外移入個案為3男2女,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 分別自菲律賓、印度、美國及越南入境 ,入境日介於3月7日至5月12日,皆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發病日介於5月2日至13日。

截至目前為,國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有1475例確診,其中12人死亡、1,116例解除隔離、347人住院隔離中。指揮中心籲請民眾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資料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原文請見:180名本土個案遍布7縣市,以雙北居多,自費疫苗暫停預約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確診#疫情#防疫#群聚#陳時中#公費疫苗#指揮中心#本土#口罩#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3

0.0805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