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新北「三級警戒」沒戴口罩罰1萬5 違規聚會罰30萬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21:01

雙北從今天(5/14)開始,進入防疫第三級警戒直到5/28,聚會限制室內不能超過五人,戶外不能超過十人,也公布了九大防疫指引,在這兩週之內,所有人要做好自主健康監測,只要控管人流、落實實聯制,上班上課都照常,餐廳和大眾運輸也沒停,但如果外出沒戴口罩最重開罰一萬五千元,違規聚會可罰30萬。

圖/TVBS

 
記者洪浚緯:「台北市和新北市,進入了防疫第三級警戒,從5/15到5/28要限制室內五個人,室外十個人的社交活動和聚會,而且如果你不戴口罩的話要罰你一萬五千塊錢。」

下達三級警戒命令之後,平常交通繁忙連接雙北的台北橋,車流量明顯減少,這段時間出外不戴口罩,最重罰你1萬5違規聚會參加宗教活動或特定場所沒關閉的話,最重開罰30萬。

記者洪浚緯:「不過在限令上路之後,像這樣子的雜貨店,只要做好人流管制,室內不要超過五個人或者是小吃攤只要做好實聯制的話,都能夠照常營業。」

 
米糧行店外排滿人,因為超市超商被買光,但在地人知道這裡還有罐頭雞蛋和白米,業者用塑膠板控管人數,但客人一出一進雖然營業場所沒有五人限制,但業者還是自主加強防疫。

圖/TVBS

米糧行業者:「保持現場就只有五個人這樣子,一定要戴口罩對,那我們現場都有消毒。」

記者洪浚緯:「因應三級警戒,現在像台北小巨蛋這樣子,可以看比賽、演唱會還有溜冰的地方都得全部關閉(兩週),而另外像這樣的社會教育機構,包含圖書館、社教館、科教館也都不能對外開放。」

3級警戒額外關閉場所,有電影院、體育館、音樂廳、美術館或是活動中心、室內游泳池、遊樂園、遊樂場等一共17項,另外教育學習場域則是社區大學、訓練班、K書中心等8項,不過像學校、企業或補習班在三級警戒中還是正常,只要掌握出席名單,不開放給不特定人士進入就能照常上班上課。

民眾:「公司自己限制也可以,因為每一家公司有自己的考量,那每一家公司防疫的標準不一樣。」

圖/TVBS

至於大家怎麼防疫,主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其他營業場所洽公機關管制人流,職場工作場所可以異地遠距或彈性工時,餐飲場所不能落實措施就改外帶,婚禮、喪禮實聯制、保持社交距離,而公共場域和大眾運輸也能繼續使用,但會加強清潔消毒,雙北進入三級警戒,直到5/28前兩個禮拜的時間,雖然勢必衝擊你我生活,但希望藉此阻斷病毒傳播機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第三級警戒#新冠肺炎#電影院#社交距離#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3

0.2374

0.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