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3大停電7大主因 經濟部:最壞狀況疊加、專家質疑高估再生能源


發佈時間:2021/05/14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4:46

513全台大停電,台電和經濟部解釋,有七大因素,除了路竹變電所故障,導致興達電廠電壓驟降外,還有剛好碰上包括林口、麥寮大型機組歲修,以及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和水力發電都不足的情況。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記者會中坦承,當所有最壞的狀況疊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應付不來。

圖/TVBS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當所有最壞的狀況疊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可能真的應付不來。」

到底有哪些和多少,最壞的狀況,加在一起,讓經濟部次長坦承,無力應對,導致513全台大停電,台電整理出七大因素,除了路竹變電所故障,興達電壓驟降,還包括再生能源供電,不如預期。

圖/TVBS

台電調度處長吳進忠:「太陽光電,比我們的預測值,少了大概30萬千瓦,風力發電也比原來的預測值少了25萬千瓦。」
 

台電調度處長吳進忠:「我們原先的抽蓄機組,也因為水文不好,所以導致他們有辦法,全力來發電。」

太陽能、風力、水力發電,全都巧合的,供電不如預期,這樣的說法,讓部分環團和專家提出質疑,明明停電前一天,能源局才公布,現在備轉容量率都超過10%,但怎麼一出事,通通幫不上忙。

圖/TVBS

能源專家陳立誠:「下雨了,一個烏雲過去了,太陽能少了,一下子不颳風了,這個變動就很大,是來不及反應的,所以目前蔡政府這個,規劃這麼多的再生能源,其實很有問題,將來可能使我們電網很不穩定。」

機器故障、再生能源不給力,台電公布停電七大主因,還包括林口、麥寮和核三廠,許多大型機組,正在為了因應夏季用電,進行歲修,因此少了240萬千瓦電力,以及5月中旬尖峰負載量是3500萬千瓦,但13日高出170萬千瓦,蔡總統和經濟部長王美花,為停電道歉後都強調,台灣沒缺電,但現在都還沒進入夏季高峰用電,就發生全台大停電,政府有沒有對,用電成長預估太保守,以及推動綠能規劃太樂觀,都成為這次外界檢討的重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停電#再生能源#供電#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981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