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病例增嚇跑客人! 屏東餐廳2天「取消300桌」訂單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紀宏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3:59

屏東東港正值黑鮪魚季,上個月就有不少人搶先訂位,業者們原以為客人回流,終於能大發利市,沒想到本土疫情爆發,這兩天狂接到取消電話,算一算至少300桌以上取消,讓業者們苦不堪言,有些店家改賣生魚片便當,或者用宅配方式來因應,希望挺過疫情。

圖/TVBS

 
蝦子簡單燙熟,還能保留新鮮口感,整盤炸鮮蚵、還有鮪魚生魚片,通通擺上桌,難得有遊覽車團客來造訪,業者們忙著準備,只是情況很不樂觀。

用餐民眾:「不參加因為原本禮拜六要去台北參加喜宴,他也是戶外那種派對,但是就取消了昨天朋友都取消了。」

圖/TVBS

海鮮餐廳業者吳國忠:「因為目前的話是東港的黑鮪魚季,屏東縣的黑鮪魚季,來東港吃黑鮪魚的人潮相對增加,但自從電視上播出阿中部長,就開始陸陸續續一直,一些團客就考慮退訂或者延期或取消。」
 

東港黑鮪魚季四月底才剛開始,原本客人都有回流,也已經早早卡位,沒想到本土疫情爆發,這兩日餐廳狂接到取消訂桌的電話,算一算至少300桌以上,去年也因為疫情,改開賣生魚片便當。

海鮮餐廳業者吳國忠︰「疫情嚴峻下去的話,當然原則上也是要配合中央政府的防疫措施,那考慮用做便當的方式或用冷凍宅配的方式。」

屏東東港的黑鮪魚,在5月後捕獲量會進入高峰,這下因為疫情,紛紛取消,人潮不來,價格也勢必會崩跌。好幾家海鮮餐廳,都已經接到百桌以上的取消訂單,業者也預估,這一波疫情恐怕會影響6成的來客量。

圖/TVBS

海鮮餐廳業者蕭友澤:「像這禮拜就取消50桌的,還有遊覽車就取消20桌的,光是這禮拜就有70到100桌。」

其實比起餐廳虧損,業者更擔心的是,萬一造成防疫破口,可能會面臨更大損失。只是疫情升溫,嚇跑餐廳顧客,外帶便當和宅配興起,轉變營業方式,期望能挺過這波疫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本土#餐廳#價格#屏東#生意#黑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45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