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華航機師群聚擴大 醫譙:把防疫規定當耳邊風

作者 沈政男
發佈時間:2021/05/11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0:37
(示意圖/翻攝華航臉書)
(示意圖/翻攝華航臉書)

作者:沈政男(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
 

 
(示意圖/TVBS)

【清零2.0? 5.0都清不了防疫XX】
華航群聚案例案1187機師,4月22日從美國值勤回來,照理說必須自主管理到5月6日,結果5月4日竟然還去餐廳吃飯!
 
5月4日是什麼日子?案1153機師,在自主管理期間載著非女朋友空姐到酒吧射飛鏢,就在那天確診,結果你竟然還在那天繼續不理會自主管理規定,到餐廳吃飯!
 
 
根本就是把防疫規定當成耳邊風。再看看案1187,5月3日去了哪裡?一家飯店附設的酒吧!又是酒吧。難怪有人把防疫旅館當成監獄,還大剌剌投訴,因為,平常都是吃香喝辣。
 
指揮中心說開始採行華航清零計畫2.0,拜託,1.0才施行幾個小時,怎麼隨即改成2.0?可見先前根本草率評估。1.0原本只要求華航回國機師檢疫5天,2.0則是前艙機師檢疫14天,後艙看派飛狀況而定。
 
請問,改成2.0就能擋下華航群聚的病毒嗎?如果他們依然把自主管理不當一回事,你就是改到清零5.0,也清不了這些防疫XX。
 
案1187,是誰傳染?跟1183同搭一輛車,而且在被匡列當天就發病。案1183則是被案1153傳染,而且根本沒被匡列,因為指揮中心以為匡列發病前一天就好,事實上華航群聚這波傳染,好幾個案例都是在潛伏期被傳染,可說傳得又急又快,你根本來不及匡列。
 
敦睦艦隊幾百人擠在船上一個月,就只傳了二十多例,但華航群聚至今已累計三十多例,由此可見他們的防疫狀況有多麼糟糕。
 
還好,至今為止,病毒還是被擋在社區之外。這是誰的功勞?為什麼病毒穿不透社區防線?
 
有沒有看到台北某賣場被說有染疫者出沒,瞬間停車場出口就被擠爆?大家都搶著逃命。就因為大家非常小心,戴口罩又保持社交距離,才能把病毒擋在社區大門口,不讓疫情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富特足跡史

#華航#染疫#機師#疫情#群聚#清零計畫#沈政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38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