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甩家長求情嗆「你奈我何」 律師反挺:這種老師也不錯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9:08
學校對小孩學習成長造成很大的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學校對小孩學習成長造成很大的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一名媽媽求助,兒子累積10多篇課文罰抄,擔心影響學習心態,因此向老師求情,希望能延遲幾天繳交,不料被對方狠嗆「你奈我何」,掀起一波議論。對此,律師林智群分享不同觀點。

這位引發爭議的老師,絲毫不理會媽媽求情,堅持罰寫必須準時繳交,直言「小學不給他們壓力,國中怎麼辦?」、「我就是這樣規定的,反正我不體罰,你怎麼去網路爬文,都奈我無何?,最後還放話:「你們這樣的家長我每年見多了,順便一提,多少案例最後都不了了之」。

 

老師不理會家長求情。(圖/翻攝自台中人大小事Facebook)

對此,林智群9日在Facebook發表自己想法,表示自家老大個性較活潑,勇於挑戰權威,老是把「為什麼」掛嘴邊,「白目的結果就是一天到晚被罰寫。不過這個老師罰的內容通常跟違規內容有關,比如:上課不能講話之類的。」

律師發表自己的想法。(圖/翻攝自林智群律師(klaw)Facebook

原本太太有意找老師商量調整,不過林智群認為沒有必要,「其實這樣也不錯,你不可能每次都碰到欣賞你的人,這就是人生,跟想法不同的人(甚至是上司)相處,也是學習的一部分。」不過,林智群也點出老師錯字不少,像是「不了了知」,正確寫法為「不了了之」才對。
 

然而,普遍網友依然不認同該位老師行為,認為其無疑是抹煞小孩學習的熱情,「誤人子弟自以為是的人」、「這種無止盡罰抄寫行為,造成孩子莫大心理壓力,跟體罰有何差別」、「他見多了這種家長,我還第一次見到這種自以為是的老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老師#家長#律師#小孩#小學#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3

0.0720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