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僑民返台一波三折!松山關場、轉降桃機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林志偉 張旻儒 江明翰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20:23

今天(10日)上午,日航JL097航班中,有29名從印度轉機返台的台僑,原定上午11:05分,抵達松山機場,但碰上立榮班機爆胎,改成轉降桃機,一共延遲40分鐘,而29人中有3人出現呼吸道症狀,被隔離檢疫,另外,今天也新增4名從印度返台確診,都是8號返台,其中2人是搭乘醫療專機的官員,2人是一般民眾。

圖/TVBS

 
機場人員穿著防護衣,站在松山機場大廳等候,原定10日上午,從印度出發到日本,轉機回台的29名台灣僑民,卻怎麼等都等不到,因為立榮航空班機迫降,松山機場關閉,最後是轉降桃園機場。

從航空路線圖來看更清楚,日航JL097航班,從東京羽田機場起飛,改降桃園前,先在空中盤旋繞了5圈,11:45分才順利降落桃園機場,延遲40分鐘。

圖/TVBS

抵達桃機後,日航工作人員,穿著透明雨衣幫忙疫調,29名有印度旅遊史的旅客中,3人在14天內有呼吸道症狀,被另外帶走,其他台僑則是,搭兩輛防疫遊覽車集中檢疫。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沒有PCR陰性報告,除非有特別理由,不然依法要開罰。」

另外8日從印度返台,搭乘醫療專機的2名官員,入境後住院隔離和採檢,10號確診是案1190和案1191,同天搭日航班機返台的44名台灣人,也有2人確診,是案1192和案1193。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來有兩個是醫療專機,昨天回來44個裡面,已經檢出2位陽性,3位還在檢驗中。」

圖/TVBS

印度疫情嚴峻,還有專家指出,印度變異病毒株,會讓現有疫苗保護力下降,可能需要用雞尾酒混打。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如果確定目前疫苗無效,當然就是要,考慮要有新的疫苗,或是原有疫苗多打幾次,看是不是可以,還是可以有適當防護效果,真的沒有辦法的話,所謂的雞尾酒疫苗,也是要有所謂的防範。」

張上淳透露,目前考慮讓民眾接種三劑,來增強保護力,也強調儘管印度變異株傳輸到很多國家,但台灣現在圍堵得很順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台僑躲疫

全民抗疫防新冠

#印度#返台#轉降#桃機#延遲#隔離#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8

0.1269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