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黑暗時刻還沒到! 專家:5月底1天死4500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22:59

印度從4月起疫情失控,短短一個月,新增7百萬例。現在除了缺氧氣,還鬧疫苗荒。印度雖然是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國,但總理莫迪堅持作「疫苗外交」,大方送出6600萬劑疫苗,導致現在自己疫苗不夠用。這次變種病毒迅速擴散,美國專家預估,5月底高峰期,可能一天就會死4500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現在是全球疫情震央,超過22萬人染疫死亡,僅次於美國和巴西,飆到全球第三高,確診人數以前所未有速度,逼近2千萬大關的同時,現在又傳出噩耗。

印度前議員迪歐拉:「現在第二波疫情的原爆點,已經從孟買轉移到首都新德里,儘管政府已經增加了氧氣量,但氧氣仍嚴重不足。」

四月底疫情快速蔓延到孟買再傳到新德里,印度光是4月單月7百萬人確診,連12天每日新增破30萬例,醫護疲於奔命上前線抗疫,病休供不應求 火車車廂緊急改裝成隔離病房,國際各國派專機送上救命氧氣,依舊緩解不了「氧氣荒」。

 
醫院外救護車大排長龍,印度醫療資源徹底崩潰,病患就醫氧氣等到死,確診病患家屬焦急哭倒醫院外,絕望和無助全寫在臉上。

地方官員:「我們告訴邁索爾縣當局,我們沒有得到所需的氧氣量,請當局依據需求數量給我們,但一直到今天,都沒有得到回應。」

新德里火葬場不堪負荷,遺體想火化,至少還得排隊等5到7小時。

CNN主播:「很多專家指出,印度要走出疫情打疫苗是唯一解,輝瑞正和印度討論批准使用,但印度現在其它疫苗供給非常少,每日施打量在上個月達高峰後一路下滑。」

印度總理莫迪(2021.01):「印度即將展開,全球最大規模的疫苗行動。」

1月中印度總理莫迪高調宣揚,印度將進行全球最大的「疫苗接種計劃」,三個半月後第二波疫情來襲。

印度總理莫迪(2021.01):「印度將謙遜地把『印度製造』疫苗,送往全世界。」

 
莫迪在今年1月大張旗鼓做疫苗外交,把超過6600萬劑疫苗送到別國,全球最大疫苗製造國印度,反而出現了「疫苗荒」。

美國密西根大學流行病學教授,組成研究小組開發出一套預測模型,認為印度還沒到疫情高峰期,依照模型,5月中旬印度將每日新增一百萬例,5月底會出現死亡高峰每日4500人染疫死,疫情持續時間越長,更難纏的變種病毒出現機會越大。

CNN主播:「現在印度是全球疫情震央,專家說這種失控情況,可能讓全球疫情期延長,也讓更危險的病毒株出現並散播,美國(5/4)起開始限制印度航班,但有專家認為沒什麼用。」

前美國食藥局局長葛瑞塔:「如果目標是要避免印度新變種B.1.617,我能保證它們已經存在(美國)了。」

但可怕的印度變種病毒已經開始擴散。

 
CNN主播:「印度變種病毒株,首例出現在墨西哥。」

CNN主播:「新冠病毒在印度快速擴散,也沒有在國境停下,尼泊爾上週感染人數創下新高。」

斯里蘭卡4月病例激增,現在封鎖上百個區域關校、關工廠。

菲律賓上週累計確診數破百萬,多座城市延長封鎖到5月中,巴基斯坦減少八成國際航班入境,新加坡頒布入境限制,禁止孟加拉、尼泊爾、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旅客入境。

不少專家擔心,印度變種病毒恐怕已擴散到全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染疫#隔離#印度#死亡#確診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6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