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被當司機?快試「工具人檢測」 看著看著就哭了


發佈時間:2021/05/09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3:22
工具人時常被利用了卻不自知。(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工具人時常被利用了卻不自知。(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感情世界裡,總是會有一群默默等待招喚,不求回報的痴情人,在情海裡苦苦守候、載浮載沉,擺明被利用了卻不自知,又或者甘願當備胎守護對方,沈浸在被需要的感覺,抱著與對方進一步發展的錯誤期待,我們稱之為「工具人」。工具人顧名思義,不論是修電腦、當司機還是具備三餐兼宵夜外送技能,技能五花八門,其中哪些最常被網友討論呢?

今天就讓《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帶您一起看看,近一年最受網友熱議的「工具人技能」中有哪些,你如果超過一半都有做過,小心你已經收進她的「工具箱」!

 

NO.10 缺業績要你斗內

一般人月底沒錢,都靠吃土過日子,但有工具箱的妹子月底缺業績,就會找工具人乾爹抖內,有時是保單還差一筆、信用卡還差一張,或是直播缺一隻火箭禮物,撒嬌裝可愛ㄋㄞ一下,讓工具人心癢得不要不要的,即使東西根本用不到,還是會全部給她包軌,更慘的案例,還有人被詐騙捲款後,才發正妹帳號背後是個大叔,只能說腦波弱工具人要特別小心!

召喚術語:可以幫人家下單/刷禮物咪
 
技能難度:★★★★★


NO 9 幫忙打掃丟垃圾

都說正妹旁邊的空氣都是粉紅色,連上廁所都是香的,在有工具人的女孩世界裡,當然不會有髒亂兩個字!我們常聽過,女生房間亂起來比男生還可怕,還有人說越漂亮的女孩房間越亂,如果她不是這樣,或許就是有專屬人肉掃地機器人幫忙維護,像追垃圾車、掃地這種瑣事,不但可以讓你接近她的住所,還可以得到免費的清潔服務,交給工具人處理真香~

召喚術語:來不及丟垃圾,拜偷你了!
技能難度:★★


NO.8 找你訴苦才出現

不同於實體工具人,有車有錢或者能付出勞力,專門傾聽對方抱怨與心事的「心靈工具人」也是很常見到的,這樣的人善於默默陪伴,適時給予一些建議與回饋,主動邀約對方時,對方通常很常沒空,只有她需要你時才會出現,可能是上班被老闆罵,考試又不及格,或者跟男友吵架需要找個人發洩,不把你當成有來有往的朋友,而是有需要才會使用的心靈垃圾桶。

召喚術語:在嗎~心情好差:(
 
技能難度:★★


NO.7 免費搬家跑腿

當女孩願意讓你踏入她的閨房,背後意義的是什麼?對於一般人來說可能有很多暗示,但對工具人來說,絕對是她要搬家了!女孩子一個人在外租屋,總是會有換住處的需求,搬家這種勞累又煩神的事情,就是打包跟搬家工具人上場的時刻,免費幫忙搬出一個個沈重的紙箱與雜物,穿梭狹窄樓梯的老公寓,被關上門謝謝你的幫忙,工具人或許走不進女孩的心,但可以搬空她的家(?)

召喚術語:搬家好累累內!
技能難度:★★★


只有對方需要你時才出現,要注意你可能成了工具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NO. 6 換燈泡修水電

「工具」顧名思義就是是指能夠方便人們完成工作的器具,擁有人肉工具箱的女生口袋名單中,一定會有那位懂3C會水電的男人,舉凡電腦、電視螢幕不亮,馬桶堵塞或換燈泡,即使這些事情通常不會太難,但對於有工具箱的女孩來說,她們不需要動腦更不用活動手腳,因為一通電話通常會有人代勞,更高級的還有手機換電池、貼銀幕等這種更難的術活,他們不是天生愛維修,而是享受被需要的成就感。

召喚術語:電腦壞掉惹你會修嗎
技能難度:★★★


NO.5 幫拍美照不合照

如果你常常帶她去網美景點玩耍,幫她拍美照,但她的IG從來沒有你的身影,不曾透露跟你出門的跡象,只會發自己的水水照打卡,相片也只會存在她手機,不讓你掌握她未修圖前的原圖,你很有可能就是她的「人肉腳架」工具人,這種狀況女孩不會通常不會與工具人合照,留給別人任何誤會的機會,不留痕跡最高明,最高品質靜悄悄。

召喚術語:鼻要合照啦~你幫我拍就好!
技能難度:★★★


NO.4 出門費用你出

有一種悲傷,是笑著與你分開,思念卻背對背張望,但在工具人世界中,比悲傷更悲傷的事,莫過於把你當成她的提款卡。一起出門搭車、吃飯、看電影等娛樂,全部都是你的事,到了服務生拿出帳單的結帳時刻,懂得養工具人的女孩通常會使出尿遁或是補妝之術,直接離開任何需要付錢的現場,接著讓錢包工具人上場,不過往好處想,在工具人等級中這算高等的,畢竟有的人連出門見面的機會都沒有⋯ 

召喚術語:結帳?我先去上廁所唷
技能難度:★★★★


在有「工具箱」的女孩世界裡,工具人就是她們的聖誕老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O.3 許願要求禮物

小時候我們都以為跟聖誕老人許願,禮物就會從煙囪掉下來,長大後才發現,在有工具箱的女孩世界裡,工具人就是她們的聖誕老人,不用等到12月25日,只要給個明示隨時隨地都有,截圖某名牌包丟到限時動態「想要~」,想要哪牌口紅就轉發動動手指,等待工具人上鉤,再若有似無地開玩笑要求你買給她,輕鬆達成目標,不過這技能在工具人世界裡,口袋不夠深還無法勝任咧!

召喚術語:你會買給人家嗎(無辜臉)~
技能難度:★★★★★


NO.2 當司機幫接送

女孩可以不要跟你吃飯,但一定會通勤移動上下課、上下班,搭捷運不一定有位置可以坐,叫Uber費用累積很可觀,這時候又是工具人出場的時刻啦!擔任她的專屬司機到處跑,平常遇到計程車大哥至少還會聽他高談闊論,但你如果是她的工具人,極有可能上車簡單聊兩句哈囉你好,接著就開始滑手機睡覺,把你當做免費又安靜的優質駕駛,但不會給你五顆星好評,只會獲得下次同樣場合再見的預約,不過往好處想,想要當司機也是需要點門檻的,畢竟挑一點的人只願坐在四輪哭泣,也不要在機車後座歡笑呢!

召喚術語:我家好遠~好累唷,你有開車來嗎?
技能難度:★★★★


NO.1 外送宵夜三餐

俗話說想要掌握一個人的心,你必須先掌握她的胃,放眼望去工具人技能中,能夠製造最多機會,又不會有太多接觸的,莫過於每日的三餐、飲料或宵夜時間了!當你聽到對方說「肚子好餓,好懶得出去買」通常就是暗示工具人該出動,不論是搭車靠雙腳,還是用兩輪或四輪代步外送都不重要,只要食物袋子沒破掉,紅豆湯沒有灑出來就好,對方接下一句「謝謝掰掰」就上樓吃飽睡覺,看到這你是否也默默地流下兩行淚了呢⋯

召喚術語:肚子餓餓想吃XX好懶得買~
技能難度:★★★


(圖/網路溫度計)

想看完整名次、更多主題趣味調查報導,請詳見>你是工具人還是暖男?女孩找你做這幾件事 超過五項小心你已被收進工具箱!【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 https://dailyview.tw 》;《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 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0年05月04日至2021年05月03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各大新聞頻道、社群平台、討論區及部落格等,針對討論『工具人技能』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網友#外送#免費#司機#工具人#搬家#禮物#打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874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