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模擬艙「人與人距離」僅1m 接觸回溯「擬變3天」防漏

記者 吳軒彤 王皓慈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20:23

華航諾富特群聚,昨天公布的染疫機師(案1183),是因模擬飛行訓練時,曾與赴酒吧機師(案1153)近距離接觸。但這名機師因4/24接受機師專案採檢時,結果為陰性,加上和赴酒吧機師的接觸時間,與疫調時間僅差一小時,未被列接觸者。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調匡列將拉長到3天,下周將由專家小組進一步討論。

圖/TVBS(非當事人)

 
模擬艙內機師教官,彼此位子近共處接觸頻繁,知情人士也透露,當時確診飛行教官,和案1153模擬艙的機型就是A350,前面兩個座位坐學員,2個教官坐後頭,雖然前後隔開,但彼此距離也只有1公尺,但指揮中心訂發病,前2天是可傳染期,剛好模擬訓練是在28日,晚上11點結束,差1小時被漏匡。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目前為止先拉長到3天,不過這要提到專家會議小組再做確認。」

圖/TVBS(非當事人)

觀察期研擬放寬,怕還有類似個案,因為確診的飛行教官,模擬駕駛艙內有4人,兩教官兩學員,加上確診教官5/4發病前,2到4日連3天參加模擬機訓練,讓大批機師學員剉咧等。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4/28已經接觸的時候,是針對案1153相對接觸,1183在5/2、5/3、5/4,都有到公司做模擬機的訓練,那相關有接觸的學員,我們現在都在匡列中總人數6名(居家隔離)。」

目前匡列的恐怕還有漏網之魚,因為有機師透露曾經跟,1184飛行教官一起上過課,自己卻沒被匡列,而且人已經飛到美國,指揮中心有掌握嗎?

圖/TVBS(非當事人)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他那個身分都有可能,因為他全天都在排,基本上同組的,同組前後有可能接觸到的,依據接觸時間不同做不同匡列。」

模擬艙飛行訓練,每班通常會超過10人,模擬機狹小又密閉,比正常機艙多1到2人,教學操作可能碰觸彼此,外界認為學生應該全部召回採檢,指揮中心防漏還要繼續匡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諾富特#染疫#機師#採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873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