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犬海邊叼回1.6KG「石塊」疑為價值百萬「龍涎香」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4:21

金門一名葉先生,日前帶著愛犬多多到海灘玩,過一陣子,多多叼回一塊,灰黑色、蠟狀物的物品,雖然外觀像是石頭,但摸起來卻軟軟的,還飄散出陣陣香氣,似乎就是珍貴的香料龍涎香,葉先生將把它送到高雄海洋大學,做進一步的鑑定,而如果是龍涎香,獨特的香味,不僅能製作香水,還可以做為中藥材來使用,它重達1.6公斤,價值超過百萬元。

圖/TVBS

 
金門民眾葉福和:「(聞起來怎麼樣)香香的啊,先去鑑定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哈哈哈。」

圖/TVBS

葉先生笑得合不攏嘴,因為手中這黑黑的,像是石頭的東西,似乎就是珍貴的香料龍涎香。

金門民眾葉福和:「在這裡找到的。」
 

今年2月,金門的葉先生帶著黑狗多多,來到塔山電廠前方的海灘玩,多多下水沒多久,就叨回一塊,灰黑色蠟狀物的物品,雖然外觀像是石頭,但摸起來卻軟軟的,還飄散出陣陣香氣,他馬上覺得這東西不尋常,把它帶回家中櫥櫃擺放。

金門民眾葉福和:「(這樣是多重啊),1.6(公斤)啦。」

用燒熱的細鐵絲,插入石頭中,果真飄出淡淡香味,如果多多撿回來的真的是龍涎香價值不菲。

圖/TVBS

龍涎香是從抹香鯨的消化系統所產生,有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可以做為香水,或是中藥材來使用,每公斤價值約新台幣150萬元,又被叫做漂浮黃金。

中醫師唐佑任:「它黏液度很高,抹在自己的皮膚上,具有保護皮膚的效果,燃燒之後或是抹在身上聞了之後,對於腸胃道也有促進蠕動的效果。」

不少人到葉先生家,都認為這或許就是龍涎香,未來他也會把這顆石頭,送到高雄海洋大學鑑定,希望不是空歡喜一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門#愛犬#石頭#香料#龍涎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6

0.1970

0.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