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印度疫情!44人到日本轉機返台 4人「有症狀」松機採檢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8 20:29

印度疫情嚴峻,今天上午11點11分,一架日航班機,載有44名從印度轉機返台者,抵達松山機場,其中包括41名台灣人,而另外三人則是持有居留證的外籍者,在飛機上集中坐在豪經艙和經濟艙,採類梅花座坐法,而指揮中心也透露,其中4人通報近期有疑似症狀,已在機場採檢,其餘旅客則會到集中檢疫所再採檢。

圖/TVBS

 
記者洪浚緯:「目前在印度的台灣人想返台,就只能先從印度到日本再轉機回來,而在8日上午一架日本航空JL097航班,11點11分飛抵松山機場,機上一共76名乘客,其中44個人就是從印度來的。」

這架日航客機,一共76個人搭乘,4人來自歐美,28人來自日本,剩下的44人從印度轉機,其中41人是台灣籍,3人外國籍但擁有居留證,所以入境台灣沒問題。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搭機前)PCR陰性大概有應該是有,在我們的規定裡面沒有就開罰。」
 

旅客下飛機前,就有先分流,32人來自歐美和日本,要先辦理入境作業先出關,和其他44人分流,而在飛機上,日航也有把座位區隔開來,這架波音787座位一共239席,44人從印度返台,集中坐在豪華經濟艙和經濟艙,座位之間隔一到兩人,雖然沒有強制規定戴面罩或穿防護衣,但基本的口罩還是有,飛機上採取類梅花座來防疫。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大家下來還是有相當的一個防護,那重要的是他這個只要入境的,他是全部都要進到我們的居家檢疫,但是這44位要進到集中檢疫,那其他都是居家檢疫。」

由於印度疫情嚴峻,有印度旅遊史的外籍人士,從5/4開始不能入境台灣,本國籍或有居留證者,必須集中檢疫,根據了解,印度約有120家台商企業,台商人數約100多人,而台僑和台灣學生則有約400人左右,光是5/7就有超過70名台灣人搭機,從印度到日本轉機返台,估計近日將有上百名國人陸續回台灣,而8號上午44名印度返台者,也先後搭上兩輛遊覽車,和四輛計程車,把他們載到集中檢疫所,希望防堵疫情進到社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台僑躲疫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防疫#採檢#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730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