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灣首富!鞋王張聰淵 宏福實業起家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蔡松霖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1:03

台灣首富換人了,擠下郭台銘的,是出身雲林,作風低調的鞋王,今年73歲的張聰淵,他的製鞋帝國從雲林起家,多年前在大陸,越南,緬甸,還有多明尼加設廠,旗下華利實業去年底,在大陸深圳上市,個人資產淨值達到138億美元,一舉躍上首富寶座。

圖/畫面翻攝自YouTube tiếng trung online xiaofeng

 
台灣首富張聰淵:「宏福集團過去發展中經歷過多重的挑戰,才得以成就今天的規模。」

錄製影片,驕傲的介紹,自己一手打造的製鞋帝國,他就是張聰淵,也是2021年富比世,新台灣首富,從雲林起家起家工廠也都還在。

張聰淵創立的宏福實業,在雲林斗六莿桐的製鞋廠,已經變成原料調配及採購中心,製鞋廠都已經移到海外,廠內員工也所剩不多,看到媒體也低調不回應,就如同張聰淵平時為人一樣。

 
前員工:「(有沒有覺得很意外),他就是默默地幫助人家。」

圖/TVBS

鄰居:「他們行事很低調人很好對員工都很好。」

大家對張聰淵的印象,都是低調待人和善,不過也已經好久沒在老家看過他。這位神秘鞋王張聰淵,1948年出生、今年73歲,專科畢業,在雲林斗六、莿桐起家,靠創立鞋廠,成為全球第二大製鞋集團,也讓他一舉躍登2021台灣首富。

居民:「他都很低調要不是你們說他是台灣首富,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這號人物。」

宏福實業,在全球據點多,包括福建、廣東、河南、越南、多明尼加,有超過21家工廠,一年生產1.8億雙鞋,客戶群包含前10大品牌鞋,主力生產,Nike、Converse的加硫鞋和冷粘鞋,其他客戶還有VANS、PUMA、Timberland、Clarks等等。

圖/TVBS

雖然張聰淵,事業已經外移,不在台灣但他也不忘為地方付出。

 
居民:「有對社區贊助一些社區活動摸彩。」

不只地方,張聰淵也幫助海外病童,集團連續四年贊助越南國際慈善醫療,讓當地罕病小朋友,可以到台灣就診,直到富比士公佈最新台灣首富,才讓大家一探究竟,這位神秘低調的台灣鞋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張聰淵#台灣#鞋王#宏福實業#首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37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