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娥」造謠湧蓮寺、蘆洲國小有確診者! 李翁月娥遭影射急澄清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21:06

防範疫情重要時刻,惡意散播假消息,小心被罰!日前有段錄音被人轉傳,說蘆洲湧蓮寺和蘆洲國小,有人染疫,內容聲稱,消息來自於一名叫做「阿娥」的女子,不少人聯想到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對此她本人嚴正否認,也主動跟警方聯絡,在廟方報案後,警方找到四名轉傳女子,散播假消息,最重可罰300萬元。

圖/TVBS

 
湧蓮寺附近攤商:「平常都走路逛街啦,現在都騎機車快閃了啦。」

湧蓮寺附近攤商:「從早上到收攤,幾乎都沒什麼人了。」

攤商抱怨連連,一個比一個生氣,這裡是新北市蘆洲區著名的湧蓮寺,生意會這麼差,原因出在這段錄音檔。

 
圖/TVBS

造謠音檔:「(蘆洲國小)和湧蓮寺不要去,疫情有人確診了,陳時中還沒報告,但是『阿娥』已經打給我了。」

明明沒確診個案,亂放假消息的到底是誰,這個阿娥的真實身分,不少人聯想到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

新北市議員李翁月娥:「三重蘆洲,很多阿娥,今天不管她用阿娥、阿珠、阿美都好,以我身為民意代表,我一定會向分局反應,一定要把放假消息的抓出來。」

圖/TVBS

嚴正否認阿娥指的就是她,指揮中心還有廟方也澄清絕對沒有這回事,警方接獲報案後展開調查,造謠、傳假訊息,轉傳源頭是一名31歲黃姓女子,另外還有三名女性,也盲目跟著轉傳,現在被依違反特殊傳染疾病條例,移送地檢偵辦,而這樣的行為,最重可罰300萬元。

湧蓮寺總幹事:「非常的恐怖,因為根本不是真實的,為什麼會有這個留言,她的企圖何在。」

民眾:「那當然會影響啊,人心惶惶啊。」

 
沒經過確認,小小轉傳的動作,害慘多少商家,甚至連蘆洲國小也被點到名,引起一陣恐慌,但目前逮到的都不是錄音的人,警方也將持續追查,防範疫情的關鍵時刻,到底是誰錄下這段假訊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民抗疫防新冠

#新冠肺炎#造謠#假訊息#湧蓮寺#染疫#李翁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20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