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工嗎?28歲台商創辦大陸招工APP 一鍵媒合兼職者和雇主!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9:42

疫情造成景氣差,雖然大陸就業難,但基層工作始終存在缺工荒,一胎化下,家長捨不得孩子做太辛苦的工作,加重缺工!台商看到商機研發一款招工APP,一鍵媒合兼職者和雇主。

圖/TVBS

 
北京辦公樓附近餐廳,中午用餐時間座無虛席,廚房忙著做菜,服務生忙著送菜,這看似一份簡單的工作,但用餐尖峰時刻,就是會找不到人手。

西江美食坊店長舒淼林:「中國現在面臨一種狀況就是,他在推行全民小康,各個城市各個產業都在發展,那他發展的時候必須是以人為本,那人才都很緊缺。」

圖/TVBS

28歲的台商看到商機,創辦了一款可24小時招工的APP,雇主用手機點選需要的人數和時間點,兼職者只要有空上APP就可以立刻媒合最近地點的parttime工作。
 

兼職者陳先生:「時薪就是24(人民幣),今天三個小時幹完之後,立馬就到帳了。」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在台灣要找到一份,靈活工作的方式,要嘛你就是開Uber,要嘛你就去送外送,在中國大陸除了這兩項選擇,剛好你又沒有車子的話,那麼你可以上APP,這個APP它可以幫助有空閒的人,隨時可以找到一份上手的工作。」

小包智工APP創辦人徐韜:「在中國大陸市場,有非常非常多的雇主,中小企業他們找不到員工,也有很多工作者,包含學生或者家裡的大媽,家庭主婦等等找不到工作,所以它這個市場供需都很大,但是找不到平衡點。」

圖/TVBS

當隔壁西安泡饃館還張貼招聘收銀員、服務員、洗碗工,這款APP已經把招人線上化,未來將從基層藍領,擴大到白領範圍。

小包智工APP創辦人徐韜:「通過大數據的方式,去把我們大量的每一天工作者,他的實際薪資他的結算,他的評價全部變成數據,我們把人給分等分級,並且我們在各個城市,有自己的定價策略,並且把最好的人,送到最好的位子上。」

翻開大陸今年第一季最缺工行業,行銷員、餐廳服務員、保全排行前三名,五一假期後缺工荒更嚴重,利用APP讓每個人在最適合的時間下,找到最需要自己的雇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薪資#外送#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90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