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新商機?醫院陪診員半天收費800 郵政跨界賣奶茶


發佈時間:2021/06/0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7 19:47

中國大陸又出現可能的新職業,因為醫院流程複雜、對很多單獨看診的長輩來說,常常在醫院逛得霧煞煞,因此,出現「陪診員」商機,收費半天約800台幣,並不便宜,但是,需求量仍不穩定。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醫院陪診員:「我感覺我們實質上,也挺像導遊的,幫患者解決了看病難的問題。」

這名西安女孩,就像醫院裡的「導遊」,在陝西西安醫院幫客戶、掛號、取號、拿檢查結果跟藥品,節省就醫時間,因為,在中國大陸大醫院,項目龐雜、數位化,讓高齡者看病像走迷宮。

大陸醫院陪診員:「我們主要服務的對象,就是針對於老年人,以及對醫院不熟悉的。」

 
陪診員,半天收費約800台幣、全天約1200台幣,按件計酬,收入並不穩定,年平均收入才12萬台幣,卻在中國大陸引起廣泛地討論。

大陸主播:「我們也希望,醫院能夠為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務,幫助到那些看病不方便的患者。」

大陸主播:「隨著老齡社會的一個推進,恐怕未來可能這的會變成一個,全新的職業。」

新商機還有這裡,中國大陸社交平台上,紛紛討論「中國郵政」兼職進軍奶茶業,一杯價格在28至90多元台幣。

排隊消費者:「覺得很新奇,所以就來排隊。」

有人嚐鮮,也有人質疑中國郵政不務正業,有時間開銀行、開藥房、賣奶茶,就是沒時間送快遞。

中郵大藥房員工:「這個郵氧的茶,是我們中郵大藥房引進的合作項目,是出於健康這一塊。」

 
中郵大藥房的大股東,就是中國郵政,雖然聲稱沒打著郵政招牌賣奶茶,但是這名字「郵氧」奶茶,已經代表彼此的關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陸#中國郵政#陪診#商機#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89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