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朝天宮媽祖顯靈指點「挖到百萬國寶」 6人狠偷下場慘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20:32
媽祖給出確切藏匿雕像位置,沒想到真的挖到了。(圖/翻攝北港朝天宮臉書)
媽祖給出確切藏匿雕像位置,沒想到真的挖到了。(圖/翻攝北港朝天宮臉書)

雲林北港一座國寶級大師製作的大型塑像「倒水美人」在30年前神秘消失,時隔多年媽祖竟顯靈擲筊給出確切位置,價值至少百萬的50年國寶於今年3月重見天日,豈料底座一出土就被偷走,老天爺冥冥之中似乎有保佑,6名竊嫌立刻遭到逮捕歸案。

北港國中師生合力開挖,成功找到塑像。(圖/翻攝自北港鎮公所臉書)

 
北港公園50多年前在噴水池是設立一座「美人倒水」大型雕像,出自國寶級大師江清露之手,之後卻離奇消失,當地耆老推測雕像是埋在地底下。北港國中教師鄭詠仁便與地方人士決定考古,但地區廣泛難以調查,只好赴北港朝天宮向媽祖擲筊請示。

北港國中教師鄭詠仁跑到朝天宮請示。(圖/TVBS資料畫面)

豈料媽祖竟給出一個確切地點,鄭詠仁在指定的位置開挖,於3月時順利挖到泥塑雕像。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雕像出土後被移到他處存放,但5月初發現底座竟不翼而飛,調閱監視器發才知道有5至6名竊賊,將雕像底座搬上車輛直接載走,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接獲通報後,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的車牌號碼,循線找到車主與多名涉案人,順利將雕像底座帶回,並依《竊盜罪》將數名嫌犯函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人倒水#雕像#國寶#媽祖#北港#雲林#朝天宮#北港朝天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80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