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都染上英國病毒株 機師、諾富特群聚案至少2起感染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5:36
華航機組員和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發現全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作祟,而且至少有2起感染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機組員和諾富特飯店發生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發現全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作祟,而且至少有2起感染事件。(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群聚,已經造成28人染疫。但是機組員值勤回台只需要檢疫3天,加上昨(4)日有機組員是採檢陰性之後才發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會和華航開會是否延長檢疫期。今指揮中心也公布7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序列分析,發現不管是華航案還是諾富特群聚,全都是英國變種病毒株作祟,而且至少有2起感染事件。

機師及旅館感染事件已定序個案及其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公布7例確診者的病毒基因序列分析,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目前檢出的所有案例都是感染「英國變異株」,其中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部分,從一開始重症的房務部主管案1120,到餐飲部員工案1127、房務部員工案1128、房務部女經理案1129還有2位家人跟外包人員案1145,基因序列都相同,代表是同一起的感染事件。

而案1120也和4位華航機師的序列一樣,但是和案1102、案1103又有3、4個不同的地方,也就是說可能是2起獨立的感染事件。陳時中說目前看起來病毒從國外來的機率比較高,不過無法確認是否為「國籍組員」帶來,也有可能是外籍機師,感染源和途徑都還需要再釐清。

陳時中說,只檢疫3天可能會有遺漏,對社會風險稍大。(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華航機師、空服員接連傳出染疫,甚至有確診者是依規定檢疫3天採檢陰性前往聚餐之後才確診。陳時中說,因為整體感染狀況還無法現在釐清,只檢疫3天可能會有遺漏,對社會風險稍大,已經要求華航機組員如果3天即將結束,先暫時延長檢疫期,至於要不要統一延長,晚上會和華航開會討論,也會商討怎麼進行華航的清零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諾富特足跡史

#諾富特飯店#諾富特#檢疫#華航#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759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