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零計畫!華航機組員檢疫3天改5天 總共要採檢5次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4:35
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已經造成29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華航清零計畫」。(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已經造成29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華航清零計畫」。(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機組員、諾富特飯店爆發群聚感染已經造成29人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華航清零計畫」,執飛長程航機組員返台居家檢疫時間,將從3天拉長到5天,採檢陰性解除隔離後,再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總共要採檢5次。

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示意圖。(圖/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華航的機師和空服員都傳出有確診事件,尤其還有個案是檢疫3天採檢陰性,出關後才發病,為了阻絕病毒傳播鏈,從6日開始機組員檢疫措施更加嚴格。如果是入境旅遊疫情第3級地區的長程航班組員,必須進行5天居家檢疫,採檢陰性後進行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第5、14天採檢「咽喉/鼻咽拭子」,第7、9及12天採檢「深喉唾液」,也就是總計要採檢5次。

若是當班往返而且沒有入境疫情第3級地區的短程航班,除了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第7天要採檢「深喉唾液」,第14天採檢「咽喉/鼻咽拭子」。指揮中心也強調會視航空公司外站管理情況、清零計畫執行情形、自主健康管理落實情形及疫苗施打狀況,滾動式檢討機組員檢疫措施。

目前指揮中心認為清零計畫很重要的一部分是外站管理,已經請華航根據WHO準則規定在境外旅館的防疫規範,例如跟當地的接觸等,而其他航空像是長榮目前沒有群聚狀況,因此嚴格的檢疫措施只針對華航機組員。

 
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這是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桃園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這也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因為真的看到有機組員在檢疫期之後一段時間才確診,看起來檢疫期到底多長已經不是關鍵,而且航空公司還是有班表派飛的壓力,不如使用採檢代替檢疫會是比較好的方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諾富特足跡史

#諾富特飯店#疫情#華航#機組員#機師#群聚#諾富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692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