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0人旅行團曾住諾富特 民怒:防疫旅館還拿旅遊補助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43
4月23日曾有70人旅行團入住諾富特飯店,民眾質疑市府為何住防疫旅館會有旅遊補助。(圖/翻攝爆料公社)
4月23日曾有70人旅行團入住諾富特飯店,民眾質疑市府為何住防疫旅館會有旅遊補助。(圖/翻攝爆料公社)

諾富特飯店出現群聚感染,連帶不少曾經住過飯店的一般旅客也要隔離。有民眾抱怨今年2月看到桃園市有補助,因此組了70人的旅行團去桃園玩,還申請入住諾富特飯店的補助。但23日入住,過了一週才看到飯店群聚感染的新聞,5月1日才接到電話要隔離,民眾怒批「桃園市府螺絲鬆了!」,怎麼會讓旅遊團去入住防疫旅館還有補助,揚言若是染疫要對市府提告求償。

有民眾在爆料公社PO文說,2月底申請桃園市旅遊補助方案,安排2天1夜70人的旅行團,住宿就選在諾富特飯店,還把計畫交給桃園市政府審核。民眾怒批「螺絲很鬆的桃園市政府沒告知我們諾富特飯店是防疫飯店,不建議安排入住」,而諾富特也沒有主動告知自己是防疫旅館。

 

民眾4月30日還主動撥打1922詢問曾經住諾富特飯店,需不需要隔離?對方只回覆會先評估後並等候通知。(圖/翻攝爆料公社)

最後一行人依照計畫4月23日入住飯店,但是看到諾富特群聚感染新聞出來已經是一週以後,4月30日還主動撥打1922專線詢問「曾經住諾富特飯店,需不需要隔離?」對方只回覆會先評估,要民眾等候通知,直到5月1日開始,團員才陸陸續續接到電話通知必須進行一人一戶的隔離。

他也抱怨「桃園市政府的螺絲鬆了嗎?」,如果推廣前往桃園旅遊,不是應該要做好監督機制?還讓防疫旅館可以接受旅遊補助,更質疑飯店是否隱匿住房名單,讓指揮中心無法掌握這一個旅行團的人數,直呼若是因為隱瞞導致染疫一定會連署提告。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議會接受質詢時回應,其實諾富特飯店一館是民航局指定的華航宿舍,並不是防疫旅館,市府同意分層管理也沒有違反法規。(圖/翻攝爆料公社)

據了解,諾富特飯店因為4月29日人員撤離清空,已經將住客名單交出去,直到5月1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在記者會上宣布,曾經住過諾富特的一般旅客也要隔離,因此團員被通知的時間點是正常的,而且桃園市衛生局截至5月1日下午4點都沒有收到指揮中心的旅客名單,也因此無法確切通知民眾。

對此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指出,因為諾富特沒有申請「分層防疫旅館」,因此桃園市政府完全不知情。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議會接受質詢時回應,其實諾富特飯店一館是民航局指定的華航宿舍,並不是防疫旅館,市府同意分層管理也沒有違反法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諾富特足跡史

#諾富特#諾富特飯店#防疫旅館#陳時中#華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726

0.2295